claire5266
claire5266

興趣:音樂 舞蹈 塗鴉 及因物價飛漲而接近放棄的做甜點(材料貴 目前目標:翻譯綠蔭之冠

綠蔭之冠 The Viridescent Crown Chapter017(巫師協會)

巫師7382(欺善怕惡

【】記號為譯者加注,包括擴充完整語意或提出訂正意見。

‘’記號呼應原文,大多為旁白或角色心內話。

「」是角色台詞或加強語氣單詞

展卷愉快!

傳奇法師,圓桌的頭號巫師【英翻r和l不分的是吧…legend寫regend,我要是沒比對漫畫的話,怎麼知道在寫啥毀…偏偏regend還真是單字,我錯了一路才改正了兩頁篇幅的內容啊,害人不淺】,認為眼前的女孩是不好對付的。不對,他們從一開始就認為很容易【打發蘭?】,沒有任何根據。

大多數圓桌巫師認為施壓在魔力石【我私心加個issue, 議題】上問題就容易解決了。

她只是名剛成為家主的女孩。巫師們從未曾想他們有人能與之抗衡。「我並不是提出什麼過分要求。」圓滑的話語從紅唇傾瀉而出。「如果巫師協會不想和我,及拉齊亞家族成為敵人的話。」

「為敵?妳什麼意思…!」傳奇法師強調著那個字眼,怱忙地重複著。事實上,那是一名男巫經常說的。

但我不希望接受這種對待。‘而且那煩擾了我。’那站在她身後的男孩也很礙眼…!一般護衛安分地當背景就好啦!但他像噴漿火山的存在感是怎麼回事!!

一般人在表現自己的存在,是透過誇張的言語或行為而實現。光站著不動是不容易展示人的存在的。不,像這年紀的人【有這麼大的存在感】幾乎是不可能的。而這名護衛卻正這樣做!

這尖利的存在感彷彿訴說著拉齊亞的歷史。他散發著準備好任何時刻開戰的氣息,而且他現在箭在弦上。傳奇巫師突然害怕起來。

也許那位有著藍眼的護衛有青藍冰之水晶。萬一他【they是複數,護衛現在只有尤斯陪伴蘭,為什麼用they?尤斯他也會影分身之術??】丟擲青藍冰晶在我們之間?

他沒表現出言語或行動上細微的差異,但在場所有巫師清楚地感覺到這【害怕的氛圍】。因為雖然本來要大聲說話,但我看到那侍衛後,又壓低了聲音。

「好吧。」最終,傳奇法師舉起手。

「傳奇法師先生!」一些其他的巫師提高音量,但傳奇法師傳奇法師壓下他們的肩膀。

「我不認為她提出了什麼不正當的要求。」巫師們聽了閉了嘴。

當然,沒有不公平正當的事。不,但我不喜歡巫師必須單方面的遵守要求的事實。

「然,若你們幫我聯聯繫上矮人族,之後我們會看著辦的。作為代價,我們會提供魔法師協會低價的魔力石。」

「可以,還有也請拉齊亞那邊對彩色冰之水晶功能緘口不言。以及希望你們提供少許給我們進行研究。」思考履行交易的方法,傳奇法師加上這句話。

「可以。」蘭說著起立了。「我不想離開宅邸太久,請容我先行告退可以嗎?」

傳奇回答,也起了身。「當然可以。」

他見蘭走出帳篷,捋了捋他的白鬍鬚。「話說,尊貴的大人啊。」

【因為法師並不在拉齊亞家主服務,個人翻譯與漫畫版做了小出入】

「什麼事。」

「這位護衛是拉齊亞家族的騎士嗎?」

蘭聽了笑開顏。此時傳奇才知道這是她今天第一次由衷地笑。

「是我弟弟!」她的聲調摻著驕傲。

「啊。」下一任的拉齊亞家主。

傳奇轉移視線時,尤斯非正式地給了田園風格【?】的鞠躬。傳奇想著,今天能達成協議真好。拉齊亞將繼續強盛下去。

「能見到你們是我的榮幸,傳奇法師閣下。」蘭微微彎曲又伸直她的膝蓋,並離開被另一名巫師保護起來的區域。

「您平安回來真是太好了。」

蘭用點頭來同意。「尤斯跟我在一起所以沒事的。」

「您要辦的事有順利辦成了嗎?」

「嗯。」蘭露齒微笑。

等著吧,騎士團長。我馬上就能給你們換武器和裝備了!嶄新的那種!!

帶著這想法,她上了馬車。「今天的對話進行得比我所想順利呢。」

尤斯轉回他抬起下巴的頭,聽到蘭的話後。

她用笑臉說著。我還以為巫師肯定會威脅我或者使用魔法,不然至少過程中大聲吼我。中間雖然看到他們火大的樣子,但馬上就找回了理智。巫師是屬於理智派的嗎?

對於我的讚美,尤斯說:「妳知道可能會發生這種情況?」

「是。」

「就這樣妳還打算留下騎士一個人去?」

「因為我不坐到談判桌上對話就無法開始嘛。要是他們非要我一個人,我應該還是會去,我不想在他們不愉快的情況下開始。」

交易不可能一兩次就結束,沒必要那麼貪心。與巫師協會的關係,會持續到拉齊亞冰之水晶秏盡了為止。這關係看似平等,但拉齊亞方略勝一籌。是那最放心可持久的關係。

「而且啊,尤斯跟我一道去的。」嘿嘿,【蘭】微笑著,尤斯皺眉後笑出來。

「的確。」

蘭在嚼橡皮糖後說:「尤斯這幾天很常笑呢。」

「因為姐姐總是逗笑我啊。」

「這是褒義的吧?」她認真的詢問時,尤斯品答得很含糊,

「這個嘛,」解下披肩遞給蘭。「現在溫度會降更多,在上山路之中時。」

「謝謝你。」

「小事一椿。」

那時太陽正要下山,因而蘭緊快地用他的披肩當毛毯披上。

太陽慢慢地沉下,冰壁看起來那麼壯麗。

我瞇起雙眼,想著蘭。‘真的快要冬天了呢。’

﹡            ﹡             ﹡

每次看到都很驚艷。蘭在窗邊這樣想著。大雪紛飛。連積雪都超過一米。

‘我要製作一部雪車來清除積雪。它將用產生熱氣的方式融化積雪。’

有很多能量可以改變魔力石,所以可以找到很多方法。蘭從窗邊退回並如此想。

自從她取得暫代家主一職七個月了,約莫半年。雖然一開始舉步維艱,但奠定基礎的階段即將迎來句點。

蘭快速地到床邊,把自己藏在被窩裡。

感謝電力墊—喔是魔法墊—床舖是暖的。

‘好幸福。‘

這由法蘭奇創作的魔法道具佈滿疙瘩。毯子裡的空氣被加熱,羽毛被吹得蓬鬆溫暖的感覺。

我考慮後命名它為達裟。它從「複合的」一字衍生而來。人不能就這魔叫它魔法墊,能嗎?

達裟是冬天必須品。連同這些信件,他又做了幾件,然後交給了尤斯塔夫,並首先寄給了皇室。

當然,這不是我唯一上交的物品。與大眾談論魔法師不是很糟糕嗎?展示比用嘴說,一向是最好的廣告方式。

所以,經過考慮,蘭將第一件禮物送給了皇后。

我也擔心著。或許她是外來者,而她用自己所知的智慧,但【one car】可能會有所不同。‘好比韓國人難以滿足美國人的需求。’嘆,蘭擠壓雙手。

‘請一定要成功流行起來!’

當然,在那之前我們有個新年派對。

十月已過了一半。萊葳莉將先行去首都並準備。

蘭必須先完成家主分內工作。參訪「門」並檢查它,與回來的家族子弟舉行新年聚會。

‘天氣要變好才行。‘蘭如是想,累到閉上眼睛。

﹡     ﹡      ﹡

尤斯對蘭壞笑,穿著毛斗篷蹣跚而行的人。

一股白煙吐息出來。「妳還能騎馬嗎?」

「我可以的。」說著蘭瞥向布萊恩。「如果你幫我。」

布萊恩笑著說,「是我的榮幸。」然後幫助她上馬。

「穿成這樣,就算從馬上摔下來應該也不會疼。」

蘭點頭同意尤斯的話:「的確是。」蘭穿著棉襖,而非洋裝,一件背心,一件外套,一件毛料披風,雙手戴手套,一頂帽子緊緊壓在她頭上。

「我討厭受凍。當蘭咬著牙說,尤斯閉上了嘴。

她上馬後,尤斯上馬,等待的騎士們一位接一位地上馬。

從此地到「門」的 路是簡陋的,但那裡沒雪。因為它受魔法保護。

大賢者伊夫利亞。人們說她是位像冰一樣的美人,擁有黑色長髮,黑色瞳孔。也有人說就是個普通人。

‘我想像中的—不,讀到的就是個美人。‘

她的長及腰黑髮。飄起並手握魔杖施法的畫面留存在拉齊亞夫人手中。

這是一幅以山巒從平地拔地而起的場景為主題的傑作。

‘想想都覺得很了不起。’用魔法製造出一條山脈。

‘還有,門。’蘭知道門之後是什麼。所以總是在去門的路上緊張。

在家主的帶領下,一行人陸續登山。

蘭咬著牙根拉遠距離,慶幸自已不是側馬鞍【side saddle】。

坡很陡,路很崎嶇。馬自然地走著,沒有顧及到在其之上的人,而蘭,像負累似地坐在馬上,拼命地平衡。

在危機中,布來恩退縮【flinched】並在他伸手與否的時候報告了。他不忍跟咬牙的蘭說有的沒的。

當然,其他的騎士是靜默的。有時小聲的‘啊’聲音突然出現。蘭已筋疲力盡,到達門【花了】大約三十分鐘。

現在很熱。大汗淋漓的蘭在布萊恩的幫助下設法下馬。她的腳有點發抖但她仍可以好好走路。布萊恩用焦急的眼神看著她。【英翻用it???】,突然發現所有的騎士都和自己一樣。

蘭不是意圖賣慘,也不是嘲笑她不會騎馬,而是讓他覺得他應該幫忙。

一直認為你是一座高聳的山峰,但現在的布萊恩並不差。就在這時候,尤斯塔夫走近,伸出手臂,蘭睜圓她的眼。

他說,「妳的膝蓋在抖呢,姐姐。」

蘭搭上他的手臂並說:「我沒問題的,弟弟。」

尤斯輕輕皺了眉然後開始走。蘭開始走,心想她明日必定受肌肉酸痛之苦。既然從此地不是馬能前進的地方,馬會被披裏衣物,附近轉轉不讓他涼下來。

同行者,蘭,尤斯,和部分騎士在一座銀色燈光的拱門下,穿越白色鵝卵石徑進入有著圓形入口的洞穴。

洞內呈長方形,筆直,路盡頭有一扇新的白門,門正中,六只菱形如花瓣般聚攏,這也是拉齊亞家徽。

整個紋樣刻在「門」上。

蘭伸出手,尤斯塔夫取下項鍊遞給了蘭。

她深吸了口氣,將藍戒戴到她的手指上。

‘啊‘,沒動靜,不像以前出現藍色火焰。

蘭把她戴戒指的手放在紋樣上。這個紋樣開始發出藍光。

一道放射狀閃光從被雕刻在門上的圖案發出來。

那不是會有大風的地方,但風吹動了她的披肩和頭髮。

然後風漸弱,光漸散,藍光完全消失。蘭慢慢從紋樣上離開手,取出戒指還給了尤斯。他的項鍊穿上了戒指。

簡單的程序是每年都要進行的儀式。

然後蘭一行人離開了山洞,看到他們出來,留守的騎士們除去馬的衣物。

‘我遇上麻煩了。‘蘭後背濕了。

怎麼來怎麼去,但現在想想又騎馬下坡三十分鐘,她的眼神就暗淡了。

「姐姐。」

「嗯?」回頭一看,尤斯塔夫拍了拍手說:「你可以和我共騎。」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