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ire5266
claire5266

興趣:音樂 舞蹈 塗鴉 及因物價飛漲而接近放棄的做甜點(材料貴 目前目標:翻譯綠蔭之冠

綠蔭之冠 The Viridescent Crown Chapter014(精靈)

新名詞,魔法稅還有魔法cleanner

【】記號為譯者加注,包括擴充完整語意或提出訂正意見。

‘’記號呼應原文,大多為旁白或角色心內話。

「」是角色台詞或加強語氣單詞

展卷愉快!

時光流逝。萊葳莉派過來的人鑑定了母親的幾套首飾然後將錢結算給我們。

蘭還債款給威爾德和藍斯男爵。兩位男爵都說不用還款,但看上去他倆鬆一口氣。

‘她借了這麼多錢。’這一定是對兩位文書官是麻煩的事。

布萊恩看來一臉不自在並問:「妳賣了珠寶,」但蘭笑笑。

不過在宅邸內,流言四散的速度快。

在僱員之間,傳聞著公爵財務狀況,隨著傳聞,連蘭處理掉所以前公爵夫人的所有珠寶的話也一並流傳。

‘我想不到會這樣。‘蘭喃喃自語說;。而尤斯噴鼻息。

「妳不是知道傳聞會傳開嗎?」

「不是啦,我以為只是出現為了籌錢變賣公爵家寶石的傳聞,沒想到會出現公爵家面臨破產的這種傳聞啊,你不希望這種謠言吧?」

蘭略微吐舌。人們的想法和預想的有出入。

她以賣母親珠寶還款的方式,正是母債女還的正常現象,但在這世界可能是非常恥辱的。

「我們該怎麼做?」

「蠻好噠。」

因尤斯的回應,蘭困惑地看著他的臉,而尤斯也回看著她。

「你真不能搞懂嗎?還是事不關己的面癱臉嗎?你姊的尊嚴…」「啊!!!」

蘭很快反應並製造了個短噪音。「原來如此!這樣就可以挑出人才了吧!」

「沒錯。」

「唔,那確實好,吶?」

「不管怎樣,公開冰晶之後,傳聞就會消失。」

蘭點頭同意。

‘你曾有個不想要的垃圾堆’而這次能清楚地把僱員們分兩類。

為錢折腰【有倒戈風險的】或並非如此的人。

當然,並不是說為錢工作就是不好的。但是,壞在他們認不清自己的僱主。

若有不注重這些的人,僱主應提供相應的待遇。

‘世界上最難的事是找出可信任之人。‘蘭決定賭上她不打算使用的方式獲取所有可能。

但是這樣很煩人,所以就交給尤斯吧。’

同一時候,兩位魔法【cleaners】【漫版翻工程師?】抵達大宅。

一位是約莫40中旬的女性,另一位還是小男孩。我好奇這是少見的魔法【cleaners】組合。

「敬完美的青焰。我是莉迪亞,謙卑的術士。」

「【我是】法蘭奇。」

不論他們哪裡打聽到的,這兩匠人給予了拉齊亞問候語。

蘭是被從遙遠之地來的訪客打了招呼。

「願青焰被祝福。雖然冒昧,兩位的關係是…?」」

「並不是母子關係。」似乎這是她聽過好幾次的問題般,莉迪亞笑著回答。在棕髮和灰髮混合佳緊緊扎住的外貌下,她看起來更像文學的歷史學家而不是【work of art】技工。【翻得有點躁…前面框起來的句字應當是藝術品的意思,找不到其他釋義。】

「歡迎你來到拉齊亞,路途上很辛苦吧?」

「不會的。」

「我已經讓人凖備好房間,侍女會帶你們去的,在那裡放下行李就好。有需要的都可以提出。」

「謝謝您。」

「從現在開始我們將做的事是要保密的。」

「我會銘記在心。」莉迪亞以嚴肅的神情說。

蘭投注目光在法蘭奇身上。你覺得他13歲了沒?

小男孩也羞紅臉地回應:「…會嚴守嘴巴。」當蘭眨眼示意,管家【英翻註:管家,在女性僱員中拔尖地位的,領導所有女性僱員的人。】禮貌地在蘭身邊站著,鋪開了托盤上的布料。

「妳知道這是什麼嗎?」

對於蘭的話,莉迪亞揀起盤中的瑪納石,以戒慎的臉色並摒息。「怎,怎麼會…!」

蘭微笑地對口吃起來的莉迪亞說:「我想請妳對它施法。」

莉迪亞的指尖顫抖了。「妳要把這麼貴重的東西交給我嗎?」

蘭以露齒笑回應:「它不再稀有珍貴了。」

「什麼?」

「我們有很多那樣的魔力石喔。」

莉迪亞看起來像沐春風。很多的這款魔力石?我甚至不能想像習慣這件事。我心中五味雜陳以致靈魂空白了。

「只要有錢,妳可以使用我們的魔力石。一起把它推廣到各地吧!這是我的目標。它的名字叫冰之水晶,不是魔力石。」

「是這樣的。」我【此處應是指莉迪亞】幾乎不能成聲。

蘭露齒笑著說:「公會派你們來是因為這兒是拉齊亞,對吧?」

莉迪亞因這話臉都紅了。巫師不能接近拉齊亞10公里半徑的範圍。

這是巫師守則。魔法稅在條例上是全免的。

無論如何,沒有魔法師願意到拉齊亞來。只要你是魔法師。

所以他派他們來,一位女性,和小法蘭奇。蘭把自己手【譯:轉譯這位英翻的文真累,文中男女代稱常錯,也有一些錯漏字,增加翻譯的不易】放胸膛說:

「我也是女的。所以我們不該互助嗎?請務必做好工作,莉迪亞。並且當上獨一的貴客。」

「我必回報您以出色工作。」

「這就是我要的。」蘭降低了音量。莉迪亞也收斂了她的聲音。

「告訴我,」

「我要先訂製一物品。」「可行嗎?」

「電熱毯—不,是可以讓被窩變暖的工具。」

莉迪亞因蘭的話大睜眼。

冬日將至。九月是溫度漸冷的時節,雖然也有餘熱不消退的情形,但基本上九月就是需要穿上外套的季節,在拉齊亞。

到了十月,所有樹葉都會掉落,到了十一月,冬天就正式降臨。

然後到四月為止都要處在寒冬中…

‘所以我真的需要暖氣和電熱毯!‘

即使這是棟巫師打造的豪宅,石材就是石材。

冷天氣是極端的冷。這是很難去適應的。火爐只能使爐附近溫暖但熱氣傳不到整個房間。

若在床褥間放熱水袋能改善,但是遠遠不夠。

‘我定要使用電熱毯度過整個冬天!‘

然後我要使這產品火起來在整個帝國!

響起輕輕敲門的聲音,在蘭發雄心壯志的時候。

「請進。」

「妳連是誰都不問。」

蘭咧嘴對尤斯進來時笑。「總覺得是尤斯。」

「像是我?」

「【除非】晚飯後找我的人多。」

【英翻多次運用at the words,譯者本譯認為不同於at a word(=at once)然而查不到at the words中文定義,本譯姑且理解為”對於…的話語“,至少目前為止尚可使用。】

回以蘭的話,尤斯看她一會兒並說:「我們有訪客。」

「訪客?」蘭看著他的頭。

「為什麼是尤斯來通報?」有許多人告訴我有客人。

「是一位比較特別的客人。」

對於尤斯的話,蘭把頭抬高些。「特殊客人?誰呀?難道皇帝陛下蒞臨了?」

「不是的。」這話以獨特的口音說出,一位高個的男性進門,在尤斯身後。

尤斯往旁邊一步站,留下蘭和客人照面。

當這男性摘下兜帽,蘭睜大雙眼。他有著尖耳。

精靈!

這名精靈,把他的深藍色頭髮剪得很整齊,個子挺高。

【英文原句:Did you hear I called you?英翻成功讓我又一次頭痛,按漫畫版的文句為什麼正常些,照樣打字給各位哈:】「聽說妳在找我?」【看到沒,有神人解釋英翻是不是被打到頭嘛!?】

「是的,是我。」

「以及這個,是妳送過來的?」精靈在半空抓住某物展示給蘭。【隔空取藥~】

赤紅魔力石。

【英翻…無語,有興趣的自查英翻原句,再一次看漫畫版:】蘭輕笑。

就是這樣。你上鉤了。「是的,這也是我送過去的。」

「這是哪兒來的?」

「我有必須回答的義務嗎?」

精靈皺眉。蘭伸懶腰說:「我只是想要一場平等的對話而已。」

「Haresh.」

蘭對他的話愣了愣。精靈語嗎?還是…

‘啊哈!’「我是蘭・羅米亞・德・拉齊亞。你叫我蘭就可以了。我可以叫你哈睿悉嗎?」

哈睿悉點頭同意。蘭在內心撫胸。

當我瞥一眼尤斯,他以不平常的表情站著。除了無目地得擺弄那紅色瑪納石以外。

‘噢,我還沒跟尤斯講。‘我想不出當尤斯問起我如何知曉有這礦產的藉口。

但實在沒想到精靈突然出現。

蘭在內心深呼吸。這是拉齊亞公爵的獨立貿易。

雖然魔力石已開採,販賣權已被交給黃金玫瑰首腦。女公爵到整塊大陸各地是沒可能的。

然而,與不同種族如精靈和矮人的貿易是有差異的。

蘭計畫在拉齊亞女公爵名下進行和他們的高級品交易,在公爵家內部成立一個小型商團。

若是這情況,目標銷售族群為貴族,所以不必像最初的商團那麼大規模。

這就是計劃的第一步。

「請坐,哈睿悉。要來點茶嗎?」

「水就可以。人類的茶品質低。」

蘭忍住不笑看向尤斯。也許他想著和她一樣的事,而他的臉稍稍放鬆。

不考慮他人感受的說話方式。即,他們沒有作為商人必須和氣的想法。

這樣的話,交易起來更容易了。蘭微笑著。  ﹡  ﹡  ﹡

哈睿悉看來暗中出冷汗呢。這名人類女孩,在他面前的,比他所想更了解精靈的文化。「但是我們能製作的藥草數量也是有限的―」

「這點我當然知道。所以,如果能製作加入世界樹成分的藥膏的話,可以給你們其他藥物的十倍價格。」

「這妳又是怎麼知道的?」

「雖然一年只能製作十劑,但沒有用上的地方,所以積存了很多不是嗎?」

「這又是怎麼―?!」

「我們也能從精靈那邊獲得工藝品,畢竟木材的處理技術沒人能比上精靈的嘛。」

哈睿悉是充滿幹勁。無論如何,說的內容也沒錯,並非在強詞奪理。

若她要求太多,他還是可從談判桌上離開不用交代一個字。

然而,蘭並沒有使用武力或說什麼顯然是虛有其表的話,她只是提出合理的建議。‘但為什麼總有種中圈套的感覺呢?’

哈睿悉在無意中把上半身稍稍拉後。蘭停止發言,在看到這情形時。

哈睿悉在給自亡吐氣當下,蘭追加【更猛烈的言語。】

「我們有和矮人進行交易的想法。」

「和那群矮子?」

蘭用明顯的皺起鼻子對他所說進行糾正。「趁我好好說話的時候…」

哈睿悉是滿腔火,因此他淺呼吸。你們要與矮人交易?

「你打算寄瑪納石給他們嗎?但他們的魔法體系和讝們精靈不凹。妳無法用同種瑪納石打動他們的心。」

「這點我們當然知道。」這就是為什麼存在著青藍魔力石。

哈睿悉瞇起眼睛。

蘭明顯地微笑並說:「我已知道精靈和矮人之間關係不怎麼友好。但難道是老死不相往來嗎?你可以以我為中間人進行舒適的交流啊。」

「…」哈睿悉手交叉抱胸盯著蘭。

蘭面對他以商業模式的笑臉。這宗交易對她而言很重要。

‘我將因此積累個人財富。‘我會用魔力石大賺一筆。

除此之外,蘭還要賺另一種財物。但這只是冰山一角而已。

‘若被逐出境或自主離開,錢財隨時被截斷。‘

並且所有源於產業的財產會被課稅。

甚至單就魔石事業【我們】不清楚皇帝最終是否成就全面的販售穩妥的實現。

就算稅率申請好了,這種魔力石礦業的存在,這重大產量將用之於帝國。

但此一三方貿易不同。蘭關心的並非純賣魔力石本身給精靈或矮人。去開創是困難的。

比起兩部落的自給自足,他們把人類和自已區分開來才是商業的買賣上最大的問題。

挖採瑪納石只是個開端。最為重要的是那三方貿易介於人類,矮人,以及精靈。就是這樣。

這意味著不論發生什麼,都能保有拉齊亞擁有者的財富。是名副其實的個人財產。

當然,在這時代,來自產業的錢財=來自公爵是最好,即使如此,還是存在明顯地限制。反正,那只限制於房子的擁有者。

錢從不平白掉給誰,除了長子以外。但個人財產又不一樣了。

它可以被用作個種可能的私人用途。

‘前任的公爵是揮霍他的住宅而保守土地的人‘【英文本來就怪了這句】

因此蘭想要增加個人財富有別於拉齊亞家的。簡短說,我們需要個錢囊,那種可依個人意志不用帳管同意的。

傳聞必定現於貴族之間。畢竟不工作是這個限定階層的優點。

無論如何,第二口袋!錢包!這是重要的。請告訴我你願做【交易】。

不要對又邓的的津貼不能漲了?

你需要魔力石,對吧?你想要它,不是嗎?

也許欄極度渴望的心起作用了,哈睿悉用帶嘆息的抄手【不是吃的哈.是双手環抱胸膛的姿勢】地說:「這不是我單一人就可以決定的事。」

「這個自然,請回去時和您的長老們協商吧。」

「沒問題。」回答之後,哈睿悉尖銳地提問:「妳想怎樣?關於醫師【診】費用瑪納石付嗎?病人情況如何了?」

「噢,病患是我擁躉的女兒。但現在夜深了,因此能讓我明天再通知以及繼續這事兒嗎?」

「妳要拜訪她?」

「因為她是病人,我不能叫她移步。」蘭說著。

「是的。」哈睿悉點頭並從座位起身。蘭起身並說:「你要待在什麼地方―?」

他回答說:「我討厭人類的屋子,因為它們太悶了。我會在明天黎明時分再回來。」

「當然,請。」請享用拉齊亞領地的森林。抱著這想法,蘭看見哈睿悉,在她講完話之前就不見了。

喀嗒。

一轉身,傳來尤斯放下赤紅魔力;石的聲響,那放上桌的聲音大於尋常。

他抬眼看著蘭。「那麼讓我來聽聽解釋吧。姐姐。」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