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ck
Beck

靜默地寫。

欣賞電影「梅艷芳」後的心情隨記|化為每一顆星星照耀我

有一些眼淚,仍值得為無可救藥般的浪漫,而流。

欣賞完梅艷芳的電影,步出影城後的天色已經是輸給月光的亮。

如傳記的電影,有如傳奇的人生被濃縮在短短的兩個多小時的歷程,有一點點說不出的惆悵也有一點點覺得無法忘懷,雖然未對梅艷芳有太多的認識,卻也不難從那些年華的片段,唱片業的輝煌和影視業的蓬勃宏大之感而觸動。

電影有時候也是如此,讓有一些觸動透過不同的方式呈現如現實般的人生在眼前輕鬆浮雲,看過了聽過了感受到了,層層連接而來的感受重的像是金,既是那麼的可貴,卻也那麼的不是生活中那樣,觸手可及。

可是人生,就是如此,年華或者走過的歲月大家都不同,卻也被情感牽連的像是相同般的命運,很難放下七情六慾,也更難放下名利的五光十色。

有一種追崇如同跟隨愛慕的星星,高高的掛在天上,在夜晚的時候會覺得那是真正完完全全的屬於自己,屬於自己的珍貴時刻,然後把所有的想願都透過內心的自語輕輕的投遞到天上,總有那麼一瞬間,相信彼此都會感應到。

年歲越來越增長,喜歡過的瘋狂愛過的那一些人,有人匆匆下車,也有人靜靜轉身,到了最後越來越經歷這一些事情,反而不是說可以習慣無常了,畢竟說真的,還未能那樣的完全放下這一切,只不過私自幻想祂們都化為每一顆星星,在夜晚撫慰偶爾的傷悲偶爾的獨自,也能不吝嗇的,讓我只分享只單純炫耀,那些在人間感受到的所有快樂片段,祂們都不給埋怨也不給批判,只有永遠的輝煌照耀著,我訴說的這一切。

儘管殘酷的事實是,有些星星的光芒在來到我的眼前時,當下的可能早已滅了,可卻也是如此的浪漫無可救藥般,讓人甘心接受也願意承受。

或許是這樣,有一些眼淚,仍值得為無可救藥般的浪漫,而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