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
Chin

反意識形態/爾思出版共同創辦人 寫作的地方:https://travelwithbook.com/ 來信指教:chin@travelwithbook.com

平凡日中的微小事件

無聊把昨天的日記寫成各種風格


最近新性感雜誌舉辦風格寫作的活動,雖然還沒輪到我,但看了大家的發文,突然想嘗試用不同的風格寫作。

電報體

一週春雨,內心狂躁。整頓店務再看書寫字,老友捎信問星國工作好不?回:工資物價高,資本主義可?

我猜電報體的精髓是簡短

隱喻

朱比特哭泣的日子已湊足了完全數,冷冽空氣令人窒息,齒輪依舊轉動而我也只能維持日常工作,展示女子的美感、上架悲傷者的慰藉,等待知心者領回。

厄剌托不出現,我獨自治癒愚笨,將空白處補滿⋯⋯一日過了三分之二,在異地的他傳來了訊息問:「如果我到新加坡工作,對你而言是好的決定嗎?」想起過往曾有的靈魂交集,但也不知道此人目前的狀態,片刻思考回「工資和物價都不低,但是你會喜歡資本主義嗎?」

無法整篇暗喻,功力不夠

驚嘆

怎麼下了一週的雨啊!天氣又冷到不行!我們一早烘焙的甜點和昨天送到的服飾沒賣完就麻煩了!噢,看來在客人少的時候,我也只能獨自看書寫字,解解悶了吧?

今天雨還繼續下?到底在煩什麼啊!奇怪,許久沒聯絡的法國友人竟然剛好傳訊息來,他怎麼會問我覺得在新加坡工作如何啊?沒有其他朋友可以詢問意見嗎?

新加坡!一個喜歡違規抽大麻的人在考慮到新加坡工作?這是世界末日了嗎?這個左派份子耶!

《風格寫作練習》的原著是法國人,我有發現法國人經常濫用驚嘆號

自以為的卡繆體

全島有八成的城市在元宵節後下了整整一週的雨,氣象專家表示春雨還在持續,天氣又冷又濕,有人說觀察一座城市就要看人們如何度過日常生活,其實這樣的氣候對我們生活在此的人並不陌生,但下雨的日子,人們還是習慣抱怨兩下,卻忘了此城正面臨了嚴重的缺水問題,這是由不得我們批評的。

不論如何,生活都要繼續,我將店裡整理乾淨,陳列當日手作的甜點,並將前日送到的服飾上架,依照我的穿搭喜好。說起來,穿新衣裝扮自己和購買甜點犒賞自己的心情是很接近的,無非都是尋求一種心靈的平靜,而我想的也是觸發人們內在的感受⋯⋯

天不放晴,影響到人們外出的意願,當天前半部我一邊閱讀,順道寫寫字,還能應付上門來的客人。直到傍晚過後,巴黎的時間過了早晨會議,收到老友傳來的訊息,他問我是否會建議他到新加坡那座城市工作?我想起過去曾經在日耳曼大道上的咖啡館中有過的對話,從我對他的理解來看,認知到他對於生活型態的追求,總是在週末抽點大麻煙又重視文化活動的參與,似乎不完全適合新加坡,但若是只是短暫的工作無關於該國的政治或經濟體質,又將取得不錯的薪資,未嘗不是一個好機會,尤其法國即將面臨大選。

「那裡是國際化的城市,外國人生活應該不困難,你會有不錯的薪資但生活費也不低,不過我也不知道你在巴黎的薪資如何,我本來覺得你不太喜歡過度的資本主義,也可能無法想在巴黎一樣隨興,但若只是工作應該無妨吧?總的來說,我覺得新加坡是個可以考慮的地方,但我終究不能為你決定。」根據各種的考量,我回應他。

假掰一下,卡繆的特色應該是具體和客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那場誤會

Chin

關於創作與誤會

0300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