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
影子

來自1987年5月的炎熱夏季,這年7月台灣解除戒嚴,結束了臺灣歷史分期上,的「戒嚴時代」。 而在9月Francesco Cirillo 番茄工作法創始發明人,設定了第一個番茄鐘。 我除了出生在炎熱夏季,也出生在了重大事件的改版時代。

寫作革命 輕鬆進階的40道練習題

#李洛克#如何出版#初版 2019/1

作者提到了唐代三李,我只聽聞李白及李商隱,不知還有位李賀。
閱讀這本書像是在課堂上上了一課,收獲頗豐。
一、觀察到的萬事萬物有何感受或聯想?將其記錄下來
二、每天確實執行記下3個點子
三、隨機組合、版本改造、情節接續
四、觀察路人用因為所以,讓推論更有根據,而非胡思亂想。
五、即使不幸給絆倒,也要盡力抓一點什麼再站起來,讓人生沒有純然的不幸。六、起(原因)、承(過程)、轉(發生錯誤、誤解)、和(和解、ending)
七、先正轉負的句型,如:生命是一襲華美的袍,爬滿了蚤子-張愛玲
八、用詞的方式:偷買換成私買,立場更中立。
九、寫物景的時候,可想想,想傳達的情緒是什麼? 有何景物可象徵,以場景為情緒助攻。
十、變動法訓練: 你一直「牢記」在我心裡、我想「留下」我們的美好回憶、你話裡的難堪將我「沉默」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