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
Chin

反意識形態/爾思出版共同創辦人 寫作的地方:https://travelwithbook.com/ 來信指教:chin@travelwithbook.com

這群性感的人怎麼聚集在一起?

(编辑过)
編後語|關於《新性感》創刊號

新性感雜誌首篇文章於2021/10/15刊出,剛好一個月了,在此應第二期雜誌編輯@漫閱讀 要求,寫這篇「編後語」。

印象中,我們是在九月一次日常談話中說到「辦雜誌」的這個想法,實際是怎麼聊著聊到此的,我也不記得了⋯⋯但很神奇的就是我們訂了創刊主題,開了一次con call,把截稿日敲了下來,然後讓各人自由發揮,竟然也沒有跑調,這大概就應證了做自己喜歡的事總是比較認真吧!

新性感創刊號編輯首發文章〈自由的性感,性感的自由〉中有提到:

由分散在多個國家,擁有各自生活圈、文化習慣,從事不同領域、不同年齡,包含已婚和未婚女性所組成的寫作團體。以自身的日常出發,討論生活細節、八卦、性事、婚姻關係、藝術文化、閱讀和寫作⋯⋯各自代表著不同階段的女性為追求多層面的自由而發聲。

我們的聊天群組中原來只有三個人,到現在增加為八人,經常講一個話題還需要透過「中翻中」的轉譯及理解。驚覺即使在華文的生活圈中都有如此多的文化差異,因此大家決定以個人對相同主題的不同理解來創作,激發出意想不到的火花,這也成為了該雜誌的一個特色。

為什麼叫新性感?

sexy=sympa

原本是 @金梨JinlyWong 打算使用的專欄名稱,但硬是被我們無情地拿來使用了!

聽到金梨的這名稱,我突然想到Sexy在法文中帶有sympa 「友善」跟「好」的意思,又好奇查中文辭典,看到了「性感這個概念還包括着一種極具個性的氣質,一股能夠吸引別人的個人魅力和一份可以恰到好處地展現內在和自身優勢的智慧。」的定義,這正合適我們想透過雜誌傳達的理念,一致認同這是一個很適當的名稱,就這樣開始用此作為八人組合的團名。

然後我們又訂了一個冠冕堂皇的slogan:重新定義性感

性感不是雜誌內容會有多性感而是我們本身是性感的(根據前面說的定義),其實所有的人也都可以說是有性感特質,這概念將會陸續在雜誌中陳述給各位讀者們。

我心目中這群性感的人

寫到這裡時,突然想到我們當時創立雜誌時提到在《新性感》雜誌中會盡量表現創作者個人的魅力,所以在此想以我的角度說說對其他創作者的想法,想吐槽的人歡迎。以下排列順序為第一期出場的順序:

一開始在馬特市潛水時就有注意到她,她寫的主題很大膽而引起我的注意,後來我發現阿梨是個很溫暖又有同理心的人,日常生活要追星、學習日文、看書寫作又參與很多藝文活動,是很認真生活的已婚女孩!(我懷疑她的一天有48小時)

我某次寫一篇自黑的自戀文章提到我兒時學長笛,後來意外釣出婷婷,原來她是從小讀音樂班的(我只是業餘的長笛手啦),不用我說,大家可以看出婷婷是個仗義執言的人,在雜誌中也會看到她寫一些和個人主頁不同,偏向感性的文章,敬請期待。

晴空或許是所有人裡面最溫和的,一開始少數幾次在LS上交談對她的印象就是很溫柔優雅,至今聊了幾個月還是沒改變想法,和我對港女的(刻板)印象很不同,即使優雅不說粗口還是不害怕表達自己的立場。還有,雖然我沒有養兒育女,但我卻有看晴空的育兒文章!

我本來在馬特市上是個很自我的寫作者,自顧自的發文就離開。某天突然發現寧想白推薦了我的反烏托邦的中篇小說,她把沒寫出來的隱藏意思都點明了,當時我就很驚訝於她的理解能力,不禁相信她一定是個聰明人,即便我還不知道她的年齡很小!!我很喜歡她文章中細緻一面,讀者也能在雜誌中看到寧想白的小說創作。

小漫給我的感覺就是一個很熱心助人的女孩,她在我那篇寫盧梭並解釋大同世界的文章下留言說「這樣以後就知道怎麼跟瑞士客戶解釋了」,當時我就想:「這個人也太國際化了吧!?」

之後小漫又開了圍爐,分享很多需要時間去理解的網站、自媒體知識,總是不藏私地告訴我們know how ,在雜誌中她也會以職場女性的角度和讀者們分享各種主題。

Lola是不是有種很神秘又低調的感覺?

不得不說,Lola本人就跟她的文字一樣美喔!之前讀著她的文字發現她對於自然的觀察特別敏銳,那時我就在想對環境的觀察如此細膩,也代表這位作者是個很有感受力的人吧?因此Lola陳述的事即使是世俗的都好脫俗而美好。

捲的文章中總是流露著獨立女性的思想,身為讀者一直覺得她是個很有個性的學者,我還私自想,以後我還能在關公面前耍大刀談論政治嗎?沒想到第二期雜誌第一篇捲氏俗女就重磅登場,我們是有多少錢啊?

特別感謝

這群性感的人都是自願聚集在一起的,願意無償在平日繁忙工作中又額外編寫雜誌,光是這點或許也可以激勵到一些生活忙碌的朋友們堅持做自己有興趣的事,想想我們不論年齡,確實都還有種創作者的理想吧?

還要感謝很低調的畫者@草莓蛋糕鬼(簡稱小草) ,@新性感雜誌 是一個沒有組織的團體,我會擔任第一期的編輯只是我曾經有在媒體工作的經驗,小草在社群媒體上看到我說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做了雜誌,她就慷慨解囊為我們畫了主圖,我當時看到她的留言真的超級感動,果然堅持做喜歡的事情就會召集到相同理念的人!

請注意網頁上的繪圖

不過她也是個很低調又有個性的人,雖然我介紹Matters給她,但一開始小草不願意公布帳號給我,怕我會有人情壓力硬要給她拍手,但我可是自己發現了她寫的意識流故事,覺得非常有趣,在文字中的個性就認出她了!(然後我就開始一直在文章中不顧她的想法at她

感謝Matters讓我認識這群有趣的人。

2021.11.16



關注新性感雜誌 → 新性感電子報Matters方格子
新性感雜誌創刊號:自由的性感,性感的自由
新性感雜誌第二期:性感的外衣
歡迎訂閱、追蹤我們的圍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