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紫
阿紫

大凳子和小凳子的妈妈

葡萄树


去超市买水果,看到绿绿的葡萄,这让我想起小时候家里种的一棵葡萄树。

小时候,妈妈在后院种了一棵葡萄树,找了一下没有找到照片,当时觉得家里的后院很大,爸爸用竹子做了栅栏,还在帮葡萄树搭了个棚,棚的旁边是一个小屋子,小屋子里养了鸡,还有我最喜欢的小兔子。白天会把鸡放出来,在后院找虫子吃,但是也会把鸡屎拉的到处都是,所以后院也不是好玩的地方,但是后院爸爸搭的葡萄架,夏天绿绿的葡萄叶子看着就让人心情莫名的好。

葡萄树会蔓延到整个葡萄架上面,最记得葡萄藤上的葡萄芽是可以吃的,摘下来放嘴里,酸酸甜甜的味道,和葡萄的酸甜是不一样的。最开心是等到葡萄结果的时候,从小葡萄就每天开始去看一次,看葡萄长大多少了,小小的葡萄很迷你,我也偷偷摘来吃,实在是太酸了,难以下咽。

我记得葡萄成熟后也是绿色的,妈妈说这个是国外什么品种,不知道哪个朋友给她的,葡萄非常的甜,但是葡萄一串串并不完整,稀稀疏疏的,没有现在商场买的那么漂亮,很怀念那时葡萄的味道。

爸爸当时工作的原因,我们搬家了,离开我小时候住的房子,心里总是心心念念的!妈妈葡萄树也带着一起,我们搬到新的地方,但是那里的泥土不肥沃,我记得葡萄后来一直都没有结果,再后来,葡萄树枯死了。

当时妈妈种的葡萄很甜,所以当时有做接枝,我只记得当时妈妈会用小刀在葡萄枝上开个口,然后后把泥土包在这个位置,不久就会生根,然后她就把葡萄苗送给朋友种。不知道妈妈当时种的是什么品种的青葡萄呢?怀念当时后院绿绿的葡萄藤,怀念满葡萄架子的葡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