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ngdou
qingdou

料青山见我应如是

当我们吃掉一粒葡萄

(编辑过)
一首耸人听闻的水果诗。

你是某种多彩的猫科动物

你同时是:紫色,绿色,红色

它们交叠在一起,织成你从头到脚的虎斑

如果你有斑点

那它们是:黑色,棕色,深灰色

是你俏皮的雀斑


你闻起来是:矿物丰富的溪水,带着初春的柳条味

需要知道你是谁,才能捕捉到你的水果气息

某种程度上,你更像是捉摸不定的恋人


你是冰冷的、硬朗的

完好无损的

你也是熟透的、柔软的

容易破损的

指尖和舌尖的力总能让你屈服

就像我总是屈服于我的爱人


你不像橙子,或是石榴

ta们像牡丹花一样爆开

肆无忌惮地弄脏案板和衣服

一只普通的白瓷碗就能放得下你

你只需要在水里轻轻过一下

就可以入人类的口

你是如此不起眼,如此乖巧无害


吃你的时候,“噗”的一声。

所有的香气留到现在,终于在口腔里爆开

所有的味道,撒娇地包裹住舌尖:十倍的甜,十倍的酸

而舌尖没有预料到这层层叠叠的味道

忍不住愉悦地翘起来

ta并不知道你转瞬即逝

只留下酸,涩,和一点点回甘

还有那个恍然间与你交织过的爱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