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紫
阿紫

大凳子和小凳子的妈妈

大凳子和帆船训练


假期天气很好,昨天去看到大凳子的脸都晒红了,涂了防晒,但是没有戴帽子。

这个学期他已经六年级了,上个学期疫情影响,帆船的训练也停止了,大凳子还长胖了,六年级很多同学都不去参加了,因为有很多课外要补习的课程。大凳子一直坚持想去开帆船,所以还是让他去吧。

学校安排学生去学的这个是OP帆船,适合小学生开,船体比较小,小学生比较容易控制这个OP帆船。这次去帆船训练的学生也换了10名四年级的新生。他过去的第一天晚上就打电话给我了,他告诉我这个学期有新同学的加入,他们旧的学员需要带新学员开帆船!第一节课新学员就要跟着他们开船了。

记得大凳子第一次学习帆船的时候,还上了很多的理论课程的!他这次去的第一天晚上就打电话给我了,他告诉我和他带的新同学第一次和他在船上的时候,因为还刚刚在学,开了大概30分钟后,小同学就晕船了,后来他送小同学上岸了!下午又开船的时候,他继续教这位小同学,结果下午的课程,这小同学在船上睡着了,上岸的时候怎么都叫不醒!估计也是晕船了。


昨天下午快两点才到大凳子的宿舍门口,刚好他们开始集合了。这个学期一共有10节课,国庆假期一共有8天假,这次利用小长假,就开始了5天的封闭式训练!剩下还有5节课,就会在12月份前周末过来完成训练,过了12月份天气就会慢慢开始冷了。上一年的帆船训练开始后,一直选的他当小队长!当起小队长的大凳子也是很认真负责的,安排小同学排队一起去训练基地,穿好救生衣就开始准备拉船下海了。




两点钟开始开帆船,他们现在已经可以熟练的控制OP 帆船的方向了,记得去年刚开始来学帆船的时候,海面上风速稍微大一点的话,很多同学就控制不好方向,卡住在旁边的保护网,开不走了。海面远处有一个浮起来的浮标,平时训练就是在海边开船到浮标的地方,绕一圈,然后开回来,他们训练时候就一直绕着这个浮标来转圈。天气好风不太大的时候,教练会把浮标放的比较远,他们就可以开到更远的地方。


下午开船大概也是开两个小时左右,上岸后还需要他们把船帆和船身拆开,搬到指定的地方放好,训练了一天他们也很累了!回到宿舍洗澡后就到饭堂吃饭了!在这里身上的衣服需要自己清洗干净晒好!这也是锻炼他的好机会吧!


到了晚上还有两个小时的学习时间,写作业看书等等!这就是他们在训练基地的日常生活,大凳子非常热爱这个运动,但是疫情期间在家里长胖了不少,教练叮嘱他要减肥了,不然船就开不动了!


下一篇分享一下这个水上中心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