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ryyoko櫻桃陽子
Cherryyoko櫻桃陽子

♥️Twitter:https://twitter.com/Cherryyokolove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erryyoko/videos (Cherryyoko櫻桃陽子)

品格很重要 寫給簡樂阿蘭

(编辑过)

1.

看了別人評論你的文章,也看了你回應的文章,我的感覺就是,你根本"一門心思"的就是不想看懂吧?甚至還指別人"追殺你?"

實話說,在這件事情上,我不認為你是受害者,1% 受害者的成份都沒有。

為什麼?

第一,這是寫作計劃,但沒人限定你的計劃內容乃至文筆好壞,換句話說,你的旅遊習慣,你追的是狗還是人都無所謂,但你卻擺出一副就是沒計劃能耐我何的態度......請問你要我們這些把寫作計劃四個字看進眼裡的人情何以堪?怪我們自個兒太傻太天真嗎?

第二,你覺得大家"追殺"你,你被欺負了,那你用不公平的方式競爭,對其他的作者難道不是欺負?你是怎麼得出結論,認為自己是受害者了?

第三,同一,和你在不在乎獎金,是不是靠獎金吃飯無關,你這件事做的不對,不對也就算了,還強詞奪理,不知悔改,說什麼你不用對任何人承諾......這種轉移焦點的辯論法不要再用了,現在誰都不是傻子,並且同樣的邏輯回你,誰在乎你的承諾?誰在乎你是不是拿了獎金,我們也不靠這個吃飯呀!

我們寫劇本一個合同的金額都遠超過這個,但我參與了這個計劃,我就會認真執行,絕不取巧,這不止是對主辦方負責,更多的是對自己的尊重,尊重自己的承諾,尊重自己對寫作的熱情。

那我們在乎的到底是什麼?你能好好想想嗎?

或者待夜深人靜時,和自己好好的來場內心對話也可以。

第四,Matters 這個寫作計劃參賽規則我也認為有缺陷,但不代表你用鑽漏洞來達到目的的方式,就是合理的,沒錯的,或者說,錯都是別人家的,這漏洞又不是我挖的......

人貴自省,不能什麼都靠條文約束。

總有一天你會發現,人品很重要,品德高尚的人不僅能自助,還會招來天助和人助,

會讓你過著充滿貴人相助的一生,這才應該是你我的目標,趕緊把鑽漏洞這個"小目標"丟棄吧!

看到這,你可能會覺得拜託唷這不過是件小事,這才多少點錢,有必要上升到人品嗎?

和你分享我前兩天發在自己朋友圈的話:

"有些人覺得有些品質無法用金錢衡量,就等於不值錢。

其實錯了,你之所以失敗成功,有錢沒錢,幸福或者不幸,

都是你身上的品質所帶來的。"

2.

覺得我說話很不客氣,很難嚥下去對吧?

可是你知道在影視行業我嚥下了多少怒氣和怨氣才能走到今天?

而這些怒氣怨氣不是來自於自己的作品好壞與否。

我剛開始寫作,爭取小說出版時,我是這樣創作的:

寫了十萬字以上的小說後開始丟出版社,做了個 List 確認收到所有出版社的退稿信後,一句怨言沒有,一滴眼淚沒掉,立刻投身下一部創作,如此一部接著一部,直到成功出版為止。

後來寫大網和劇本也是如此。

我這麼認命,卻還深埋了這麼多委屈,這些委屈是打哪來的呢?

全部是來自不公平的競爭!

而為了能在這不公平的競爭下還不"失格", 更是苦上加苦,你需要的不止是兩把刷子,還得有十八般的武藝。

所有的編劇都知道,注意,是所有的,我們的時間大部份是用來對抗,剩下的一點零頭才是拿來寫劇本。

所以我經常安慰我自己,如果有一天我有能力了,我一定要降低行業內這種不公平的情況。

我不希望看到太多我,或者其他寫作者,因為不公平的競爭而被迫勒著褲腰帶寫作,甚至被迫退出熱愛的工作。

我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對抑制不公平的發生出一份力,而且不要客氣,凶一點沒關係的。

那麼留下來的才會是能教學相長,相互成長的,真正的創作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