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ryyoko櫻桃陽子
Cherryyoko櫻桃陽子

♥️Twitter:https://twitter.com/Cherryyokolove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erryyoko/videos (Cherryyoko櫻桃陽子)

好久不見!說說最近發生的怪事

我知道我突然消失了,很久沒發文了。雖然是因為這陣子事情特多心情特亂,但再忙,時間總有的。這麼忙的我不也在Club house閒逛了兩周?只能說,是很多因素加起來,突然間就沒寫了。關鍵原因是我回北京後,電腦一直用不了VPN,如果要發文,得轉到手機上傳, 這對於一個十分怕麻煩的人竟變成十分困難了。

我知道我突然消失了,很久沒發文了😂。

雖然是因為這陣子事情特多心情特亂,但再忙,時間總有的。

這麼忙的我不也在Club house閒逛了兩周😝?

只能說,是很多因素加起來,突然間就沒寫了。

關鍵原因是我回北京後,電腦一直用不了VPN,如果要發文,得轉到手機上傳,這對於一個十分怕麻煩的人竟變成十分困難了😢。

而心情,也因為發生了幾件事,讓我有點悶悶的😞。

第一件是關於鳯梨(想不到吧🤣?)。

回京後我約了好幾個朋友到我家聚會,大家閒聊八卦之際,我其中一個朋友,先叫她小金吧,她突然提了台灣鳯梨的事,然後開始各種嘲笑呆胞,大意就是不聽話如何如何。

遺憾的事,我很久不看新聞,也沒看朋友圈,鳯黎之事還是前一天打開朋友圈匆匆看到的。

大致掃了一下,也沒太關心,台灣的水果那麼好,哪需要我操心?

沒想到小金卻在我面前呲牙咧嘴,從鳯梨一路講下去,好不得意。

我也一路笑笑點頭,沒有爭辯的衝動,任著小金一路講了二十多分鐘。

在這二十多分鐘裡,我不是她的朋友,我只是她耀武揚威的對像。

我雖然任由她悉落和攻擊,但心裡其實十分感慨,小金在我眼裡一直是個善解人意的女孩子,

怎麼說到打打殺殺時也能變了張臉,變的如此陌生?

其他的朋友,一開始還起哄開玩笑,一口一句的台灣人如何如何,最後也被我淡漠的態度搞得沒勁,不知道小金是突然意識到自己過份了,還是那幾句話被重覆到自己都覺得無聊了,突然間她收口了,轉移話題到另一件毫不相干的事。

沒隔兩天,第二件事情發生了。

我和另一個朋友小安在微信上打招呼,許久未見,自然多聊幾句。

小安突然和我提到呆蛙,搞毒什麼的,我不想接話,只簡短回覆不想聊政治,

生命中有那麼美好的事可以說,為什麼要浪費時間在最醜陋的事情上?

小安居然回我,打仗是為了和平。

小安喜歡佛道思想,雖然自香港一事後,大概知道他的政治立場,但我仍難接受,打仗是為了和平這樣的說法。

覺得別人的戰爭很可怕,自己的戰爭是正義,這叫哪門子的反戰?

我和小安說,沒有一場戰爭會缺乏冠冕堂皇的理由,而慈悲心也不該分國家分立場分人種。

小安說可以,但善惡不能不分。

我忍不住了,嘮叨了幾句話。

雖然我也知道,我希望的那一天,全世界的人都向戰爭說不的那一天,是註定不會到來的。

但小安的”聖母說” 還是讓我瞬間做嘔,不想再說下去了。

這就是戰爭,戰爭讓人連基本的同情心都沒有,同情別人的人還會變成聖母婊......

對,只因我和小安是朋友,否則他估計連婊字都會一塊說出口。

最後他也感覺到再說下去要吵架,悄悄的轉移了話題。

第三件事的事主,直接被我刪了微信。

我曾經和對方短暫交往過,奈何情淺緣也淺,後來就做朋友。

雖然做朋友多年,但平常也不怎麼聯絡,這回剛巧我兩都到北京,自然要敍一下舊。

結果對方提到香港的事,又是什麼廢青說陰謀論的說了大半小時,我十分討厭這種說法,但仍耐著性子問他,你家人和你的意見不同,而且全準備移民去加拿大了,既然你口口聲聲說大家可以有不同的立場,那是不是也能心平氣和的想一想你那些家人(沒有神經病且智力正常且沒收國外的錢更不是沒有世界觀)的心情?

然後他就神來一筆了,他說既然你不滿意這裡就不應該住這。

我反問,所以你交女朋友時,只要有一點不如你意就要分手?

他硬著頭皮說對。

好吧!

他在氣氛完全陷入尷尬前起身買單,嘴裡還又重覆說,你可以有和我不一樣的意見的。呵呵!

回到家後,我愈想愈覺得這樣的念舊是沒必要的,以後也沒什麼好再見了,那就刪了微信吧!

省去許久不見得見個面的壓力。 

其實這幾個月我一直在做心裡調整,雖然用不去看讓我無能為力卻會心痛的新聞是一種消極的作法,但不得不說,人清靜了很多,即使那樣會讓一些所謂的朋友用”無知”來攻擊我也沒關係。

等到有一天,無可避免的事情發生了,我會在好戰之徒的眼皮底下,和有相同信念的人互相幫助。

就讓我們負責降低喪心病狂的人數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