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王 • 第 1 0 號行星
冥王 • 第 1 0 號行星

詩句 • 文字 • 手寫 • 攝影 • 音樂

我 與 你 之 間

我們共同的朋友太多了,多到似乎刪也刪不完, 人們這麼問,長年累積的不只是壓力,也許你的心理也不好受吧 ! 我想 ~

電話響了 . .

你 : 你是不是有什麼什麼....

我 : ( 沉默了兩秒 ) 對不起 ! 造成你的困擾了 !

你 : 你不要每次都這樣講好不好 ?

我 : ( 沉默了兩秒 ) 那我該怎麼說 ?

你 : 你說這個幹嘛 ! 又沒有怎樣 !

我 : ( 沉默了兩秒 ) 謝謝 ~

雙方沉默了五秒, 雙方同時掛電話 。

我們通電話的次數每況愈下,我不想打給你,因為你的態度讓我感覺到你的不耐煩 。

你不想打給我,因為我只會回答這些話 。

但你有時還是會藉機 ? ! 打電話給我 。

這些年習慣用訊息聯絡的我們,相處的也很奇怪;你傳了,我會回謝謝 。

我傳了,或許你不當一回事吧 !

人們或許察覺到我們之間異樣總會問 : 你們倆到底是怎麼回事 ?

而我們卻會馬上若無其事的搭起肩來,互看互問 : 有嗎 ? 我們有怎麼一回事嗎 ?

順道的笑一笑 . .

人們或許知道我們之間的一些問題也是問 : 有必要這樣嗎 ?

我回答 : 就這樣啊 !

而你 . .

或許沉默 . . 或許轉開話題 . . 或許 . .

我們共同的朋友太多了,多到似乎刪也刪不完, 人們這麼問,長年累積的不只是壓力,也許你的心理也不好受吧 ! 我想 ~

而不造成你的困擾是給你最大的空間,僅此而已 . .

而你 . . . . . . . .

說到這 . . 時間點不由得拉到了那個地方 . .

事情爆發後,我同你說 : 好了 ! 這件事就從此打住,任何人都請你不許再提起 !

你只是搖頭嘆了一聲說 : 那你自己看著辦吧 !

走了~

人們有一天問我某個問題,心裡一震,這件事我需要回答嗎 ?

我的回答卻是 : 說這些話的人說怎樣就怎樣吧 !

不反駁不辯駁,這樣我們之間的交集或許可以更少一些 。

在這次的問題,我打了通電話給你 . .

說 : 請你尊重一下 !

也沒回答,掛了電話 。

結 . . 是結上了 ! !

直到真正的那天,人們問我這個事件,心裡不只是震驚,還多了些許的憤怒 !

你先前讓我挨的那些刀我沒放在心上 !

但這次 . . 你不能不知道我的地雷 ! !

我只能也只會沉默 . . 更是沉默 . . . . .

回到前些日子,因為某件事傳了訊息給你,你似乎有怒氣的打了通電話給我,

劈頭的問 : 你是不是有跟某某人說什麼一大堆的 !

回 : 你覺得我有必要嗎 ?

問 : 那某某人怎麼說這樣 ?

回 : 我覺得我沒必要解釋什麼 ! 總之那些是我沒做那些話我沒說 ! !

你又說了 : 你不要這樣,你會造成某某的困擾 !

回 : 就是我不夠安靜 ? 不夠沉默 ?

說 : 不是這麼說 ~

回 : 不好意思,再說下去真的會打擾到誰了,對不起 ! 也造成了你的困擾 !

說 : 你怎麼這麼說 ?

回 : 是啊 ! 照你說的我不是打擾誰或困擾你嗎 ? ( 口氣微溫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沉默了 . . 沒有在出聲的掛了電話 。

頓時間莫名的委屈感很重 ! !

前些天 . . 我們碰面了 !

兩人持續沉默 . .

你開口 : 最近怎麼樣 ?

我回答 : 就這樣 !

沉默 . . 走了 !

人們或許在你那問不出個所以然,索性的問起了我 : 你們這樣有的解嗎 ?

回答著 : 有解啊 ! 怎麼會無解 ?

其實我們都知道該怎麼解這個結,因為我們知道答案 。

只是我們誰也沒先去問對方關於我與你之間的 . .

這些無謂 !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