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王 • 第 1 0 號行星
冥王 • 第 1 0 號行星

詩句 • 文字 • 手寫 • 攝影 • 音樂

怎 麼 談 你 呢 ?

一向高調的你 , 這次你低調了 . .

是啊 ! 我也問自己該怎麼談你 ? !

一時思緒整理的不太出來 . .

還是從那個時候開始說起吧 ~

小時候 . . 我們很 ~ 渾蛋 ! (我找不出更好的形容詞了)

好的事 ~ 沒有 !

壞的事 ~ 怎麼可以放過它 ! !

是糟糕了點 !

我總是是一位幫手, 因為你比我聰明 ~

加上自己愛湊熱鬧的性格,

我們就這樣拉拉雜雜的做過許許多多的爛事,

但...我們還是被整理的很厲害 !

我們一起叛逆過大人, 因為大人的不當管教,

我們被困在一起, 你總是有辦法掙脫.讓我們獲得自由,

我們一起 "劫 " 富濟 "貧 ", " 富 " 是劫了, 但卻葬在我們的五臟廟 。

我們團結時很團結, 可 . . 我們打的更厲害 !

直到一些人的出現 . . . . .

我不喜歡 ! ( 這個我真的有告訴過你 )

這些人要你幹盡比我們所做的還要絕,

我無法冷眼旁觀, 雖然你尊重我 ! 但你還是偷偷的做了 !

我給了你一道通牒, " 只要我沒親眼看見, 剩下的我可以當作不知道 "

你是知道我的 ~

因為你真的離經叛道了 !

對於這件事, 我們爭吵, 我們打了一架 。

其實在你身上, 我也學了很多我所不懂與不知道的領域 ~

你總是有辦法激我, 激我去學了這些 . .

例如 :

打電動~常常出怪招的你, 很讓人無法招架,

電動打到後來變成打架 . .

例如 :你會拿著一根球杆或一支球拍, 在我面前晃啊晃 . .

挑釁的問著 : 你會嗎 ? 你會嗎 ? 你到底會不會 ?

而等我學會了又比你厲害了, 你又跳離到另一個區域 。

例如 :

其實說真的, 到現在 . . 我仍然不明白那副麻將是打哪兒來的 ? !

而為何它會出現 ? ! 現在 ~ 我也無從問起 !

你總是有辦法讓我中了你的圈套而去學習這些 。

但你的離經叛道越來越嚴重, 越來越使我無法接受 !

因為你的離經叛道讓你失去自由 . .

一次 . . 兩次 . . 三次 . .

尤其在那個時間點裡, 你怎麼可以 ? !

於是人們對你失去了信心, 但我沒有 ! !

你問我 : 這樣是否讓你很沒面子 ? !

我回 : 沒有哦 ~ 真的沒有哦 ~ 不然我不會跟你談那麼多 !

( 這些我還保留著,回憶 . . )

你的悔改, 我很替你感到高興, 或許人們不在贊同你, 或許人們以看好戲的態度看待你 。

沒關係 ! ! 我真的挺你 ! !

你的努力, 我看在眼裡, 你不說 ~ 我真的懂 !

這個時候又該進入哪個階段 ? ! 我們 ? ?

你有你的環境了, 我有我的生活了嗎 ?

好吧 !

直覺性的你還是苦, 尤其你經歷了那些, 加上你遇到她了 !

一路你心甘情願的被她欺負, 你的甘之如飴 . . 我無法多說什麼 . .

因為那是你所選擇的 ! !

就在某天好深的夜裡, 接到你的來電, 你模模糊糊的說了一大堆, 我知道你想找人聊聊你心中的苦, 你又含糊不清, 拉不下臉來對我訴苦 . . 我感覺到你的不快樂 !

在那些的日子裡的你, 重複著這些事, 於是你 . . 酗酒 ~ 酗酒 ~ 還是酗酒 . .

酗酒的厲害很替你感到傷心 。

最後你用了你的情緒, 我只好用沉默來回應你 !

好幾次你有意無意的激我, 可惜我不是小時後的我 ~

好幾次你也試探找我聊, 可惜我不開口就是不開口 。

從人們那而知道你是用眼淚的方式找人聊,

怎麼會是這樣 ? ! 怎麼會是這樣 ? !

怎麼會變成這樣 ? !你到底承受了多少 ? !

而你 ? ! 到底怎麼了 ? !

那麼不受控制的你 . .那麼桀傲不馴的你 . .怎麼會變成這樣 ? !

知道了你的極點, 透過人們傳了些話給你, 希望你真的可以真正的好 ~

可以讓自己更好些 . .

可惜 . . 為時已晚 . .

接到人們的電話

問 : 你知道嗎 ?

回 : 恩,,怎麼啦 ? ! 又闖了什麼禍嗎 ? 在哪兒啊 ? ! 好啦 ~ 我會去看的 !

對方的無聲 . . 隱約聽見哽咽,

問了對方 : 到底是怎麼啦 ? ! 怎麼回事也告訴我一下啊 ? ! 這種狀況是出事了我知道, 但也跟我說一個地點好讓我去看他啊 ? !

對方是顫抖的說出地點了 . .

突然間 . . 那也不足以用五雷轟頂更無法用晴天霹靂來形容當下的情緒 !

只知道我頭暈 . . 蹲了下來 . . 在路旁 !

你給我玩這麼大 !叫我怎麼跟你玩下去 ? !

而 . . 似乎也沒的玩了 ! !

哭 ! ! 不在乎路人甲 、乙 、丙還是丁 . .

整理好思緒 . . . . . . . . 去見你 ! !

" 一向高調的你.這次你低調了 . .

這些年我的無語並非針對你, 其實也是針對了自己,

不想再有那些的紛紛擾擾來擾亂 你 或 我 。

而這次的無語卻要面對你的無言,

我接受你的無言 。

從小你就是我認為的聰明,

可是, 這次你用非常不聰明的態度來讓我們面對 ,

我還是接受你這樣的不聰明 。

那時你還是如此的意氣風發,

可是, 此時的你卻無言的 、毫無溫度的 、更無知覺的 . .

躺在那 . .

這次是不得不接受這樣的一個事件,

從小我們就苦 . .

而這些年你的苦, 我知道 ! !

現在你不苦了 . . 不痛了 . . . . . . . .

當那張紙上寫著 " 無生命跡象 " 。

我們是分道揚鑣了,我們可以好好的安安靜靜的不吵了 。"

這樣的事讓人很難接受, 你知道嗎 ?

你的時間點快到了 。

翻開回憶, 複習以往的點點滴滴, 從人們那又知道了你些許的事 。

又痛了一次 !

給你的祝福你收到了嗎 ? !

幾次你走進我的夢 . .

開始你想嚇我 . . 你知道我是不怕的 !

可以感受你的不捨, 真的心疼你了 !

" 夢見你了

我們握手言和,我們相處的很愉快 。

還是一樣意氣風發的你,我們可以像 “ 像樣的親人 ” 了 。

可 . . 我忘了問你,

你~好不好?"

然而 . . 該怎麼談你呢 ? !

你的故事沒有延續 . .

那 . . 該怎麼談你呢 ? !

究竟 !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