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王 • 第 1 0 號行星
冥王 • 第 1 0 號行星

詩句 • 文字 • 手寫 • 攝影 • 音樂

老房子裡住著老回憶

離境了 ,不在譜子裡 ,秘密的沒有察覺 。

那年 . . 在那樣的環境下,似乎不得不被迫長大。

幾歲 ? !八歲 ! 紀是真的小了些 。

因為一個轉變 ,就得必須承受那麼多 ,哪能在一時之間負荷的了 ?

代溝 . . 正如 ~ 我不懂你 ,你也不可能瞭解我的意思是一樣的 !

你不明白 ,那麼我怎麼會清楚 ?!

你總是用權威性的大男人方式來對待 ,

可惜偏偏我就是不吃你這一套 ,造就你跟我之間的鴻溝似乎永遠無法跨越 。

因為我的性別不討喜嗎 ?( 在那個年代的時光背景 )就要承受的更多嗎 ?

對不起 ,我在那個時候真的很為自己感到不平;

人們可以要求 ,為什麼我不行 ?!

人們可以選擇 ,為什麼我不行 ?!

我是心裡不平衡的 向你提出我的抗議 !

然而原來要吵才有糖吃的戲碼上演了 !

在一次的唱反調的情形下 ,得到了我生平的一個禮物 ;

一只手錶 , ( 在那個時間點裡 ,近千元 )對我來說 :很貴 ! 同時也有了些許的感動 ~

因為 . . 原來你捨得 !

我們之間有戰爭 ,一直都有 ,卻沒有因為一次的感動而停戰 。

反而隨著時間的流轉越演越烈 。

禁足 、暴力 . .

我只好用冷戰 ,逃離接招 。

我從沒想過會贏 ,但我真的是勝利的那一方 ,你輸了 !

在於冷戰 ~ 最後還是你先開口的問 :當真都不與我說話了 ?!

而逃離卻是最激烈的手段 ,畢竟真的嚇過你 。

日子週而復始的進入輪迴 ,戰爭好像沒消停過 。

你樂此不疲 ,我也欣然接下你投遞的戰書 。

其實我是謝謝你的 。

沒你這些的考驗 ,要如何知道我的戰鬥力是如何呢 ?!

人們總是告誡我 ,我又何嘗希望我們之間的不悅呢 ?!

就在一次的情況下 ,我看到了一件事 ,很 . . 難以形容 !

如此不可一世的你讓我看到你的淚 . .

這樣大男人的你讓我見識到你的淚 . .

這 . . 當下我發現你的淚讓我感到很心酸 。

呵 ~ 停戰了 !

你有你的方式 ,我有我的辦法 。

成了後來我們相處的模式。

一時之間我忘了我們之間的年紀真的差很多 ,近四十年 。

算一算我們相處的時間似乎也沒多長 ,二十年 !

是的 ~ 在這個時間點裡你生病了 ,接到這個消息我很錯愕 !

而且也讓我感到你的委屈 ,竟然你有辦法這麼的孤單 !

真的 !我很替你感到不值 !

或許我的做法讓你真的感動了 ~

可以二十四小時的待在你身旁 !

情勢就這麼整個逆轉了 ~

這期間裡 ,你不吃藥 ,你跟我玩捉迷藏 ,最後連失蹤都玩 ~

你知道嗎 ?

其實我比你更害怕啊 !

就因為你沒辦法接受你的病情嗎 ?

你就開始跟我使性子 !

可以 ~ 盡情的宣洩你心中的不滿 !

你就開始跟我拗脾氣 !

好 ~ 因為你能讓自己的心裡好受些 !

可 . . . . . 這一天終究還是來了 !


那一晚 ,我真的覺得特別漫長 ,漫長到好像過了好幾年 ~

一陣的急救 ,最後你還是放棄了 !

其實我也知道你的求生意志很微弱 ,微弱到你就這麼的放棄了自己 . . . . .

那一晚的鳴笛聲也讓感到我好刺耳 ,不 !!非常刺耳 !那個聲音像催命似的 。

好像也會把我逼到一個不行 !

忍住 !只能忍住 !!

但 . . 能忍的住嗎 ?

你 . . 總算還是回家了 !

人們說 : 你很幸運 !

勇敢更是堅強的回答 :是 ! ( 肯定的 )因為這段路是我陪你走完的 !

還是很謝謝你 ,謝謝你把我教導的很勇敢很堅強及最後的那段路的學習 !

我很想念你 ~ 這二十幾年都是 !

其實我害怕這種思念的感覺 ,但 . . 不思念 ,更是害怕把你的樣子給忘了 。

好糾結啊 !

在於猛然想起時 ~ 那個時間點便是停留在那 . . . . .

但 . . 結束了嗎 ?!

不 !你的故事傳承了 !

關於老回憶是住在老房子裡

這個老房子裡住著一個老回憶

父親

. . . . . . . . . . . . . . . . . .

離境了

不在譜子裡

秘密的沒有察覺

想念了

浮現夢中

尋回該有的躁動

唱出這首曲

沒哼起那段調

遙遠的觸景傷情

阿爸愛唱補破網

聲聲眼裡的淚水在打轉

離過家的阿爸

也感嘆

親像在叫我ㄟ

或許是早上

可能在黃昏

晚上阿爸不唱歌

聽著老故事

聽著聽著

淚也醒了一覺

阿爸

多久了

不論

我還是想念您

. . . . . . . . . . . . . . . . . .

文 :2 0 1 4

詩 :2 0 1 6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