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王 • 第 1 0 號行星
冥王 • 第 1 0 號行星

詩句 • 文字 • 手寫 • 攝影 • 音樂

剪髮

多久沒去剪髮了 ?多久沒去發現身旁週遭的變遷 ?而又是過了多久才發現自己在哪兒呢 ?

兒時的頭髮是短的 ,短的像男生的髮型 。因為兩次佛事的因緣 ,鄉下的習俗是三個月過後才能動剪刀類的物品 ,所以蓄過兩次髮 。

一次是祖母 ,在中學的時侯 。年輕吧 !所以留長頭髮的速度挺快的 ,留著留著便到了肩膀 ,短髮習慣的我 ,怪不自在的 ,索性時間點一到 ,喀嚓 !剪了 。一如往常的短髮 。

就這樣的髮型過了幾年 。

第二次的蓄髮是父親 。

父親的逝世讓我很椎心 ,也很迷惘 ,甚至連自己是怎麼生活的都不知道 。也讓我難以想像的頭髮一留便是兩年多 ,警覺頭髮的存在是因為壓到頭髮然後扯到的痛 。

是啊 !

多久沒去剪髮了 ?

多久沒去發現身旁週遭的變遷 ?

而又是過了多久才發現自己在哪兒呢 ?

在回過神的那一天下午 ,走去了髮廊 ,快即腰的頭髮 ,很痛快的喀嚓 !剪了 。

那時總有人笑話著什麼長髮為君留,什麼紅顏為君愁 . .的當下 ,回著 :是有看到鬼嗎?之類的答覆 。

後來的頭髮長度沒有一定 。

卻在 1 2 年前的某個契機裡萌生了捐髮念頭 。

第一次捐髮 ,夠讓自己怪彆扭的 ,頭髮長度過腰 ,光是洗個頭都是功夫 ,哈 ~

剪了就是剪了 ,沒多想 ,直覺的頭變好輕 ,清爽許多 。

第二次捐髮去朋友的髮廊剪的 ,朋友卻也説著 :是有去想到喔 ,不然怎麼會把這麼長的頭髮給剪了 ? 不會捨不得嗎 ?

笑而不語的禮貌性微笑 。

而剪了就是剪了 ,仍然沒多想 。

前些日子裡發現了頭髮的長度也夠了 ,於是 . .

2 0 2 1 -- 1 2 -- 28 剪髮了 。

。 。 。 。 。 。 。 。 。 。

打結

妳總是調皮

在我不知道該如何與妳相處的時候

妳也總是一陣子的變化再變化

看著妳

我也快看不清自己了

我放縱妳的肆無忌憚

我寵愛妳嬌柔裡的蠻橫

偶爾的我們鬧脾氣

我不理妳

妳卻撒潑的恣意

理妳呢

我也無所適從

那天我也只不過輕輕的拉妳一把

想拽著靠在我的肩膀

打結了

頭髮

。 。 。 。 。 。 。 。 。 。

頭髮是調皮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