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王 • 第 1 0 號行星
冥王 • 第 1 0 號行星

詩句 • 文字 • 手寫 • 攝影 • 音樂

卡那崗

靠海的小村落 ,一眼無際的太平洋 ,那時五月 ,不熱不冷的天 ,吹著海風 ,若有所思的想對誰説 :我來了 。

藉由著他 ,我認識了很多地方 ,也因為他 ,走進了文字的世界 。

那時年紀輕 ,老搞不太懂這文字裡的意境他想說的是什麼 ,但喜歡就是喜歡 。

在他的歌裡 ,在他的文字裡的每個地方都想參與 ,只是錢包小 ,沒能靠近 。

一曲入心的歌 ,我喜歡私奔與我自己 的那天 ,我翹家了 ,凌晨不到的一點 ,坐著警車回家 。

家裡的人都沉默 。

他們都不懂吧 。

我還是喜歡他的歌他的文字 ,或許也是因為這樣 ,所以常常把自己藏在了裡面 ,不想在自己以外的世界瞎攪和 。

後來他拍起照片來了 ,所以自己跟了他的風 ,也進入了這有色彩的宇宙 。

他常常這裡走走那兒晃晃 ,我也跟著這裡走走那兒晃晃 。

那幾年自己的出走 ,卻與他斷開了一些些的距離 。原因無它 ,只是自己陷在了一個井底 ,再爬起時 ,已多年 。

卡那崗 ,若是知道他的歌 ,或許能知道一些 ,只是時代的變遷 ,早已不復的地名 。

那些年裡的自己也不再找尋 ,直到幾年前 ,想出走的心 ,查了比較確切的位置 ,我走了去 。

靠海的小村落 ,一眼無際的太平洋 ,那時五月 ,不熱不冷的天 ,吹著海風 ,若有所思的想對誰説 :我來了 。

可在時空不對等的狀態 ,我是碰不上他的 。而我也不知道他會在哪兒出現 。

那年我來過兩次 ,相差 8 個月 。

而那天路過了 卡那崗 。

. . . . . . . . . . . . . . . . . .

遠遠的走來

卻與他擦身而過

我回頭

我確定我有回頭

只是遠遠的看著他

走了


他是沉默的吧

我想


他從來也沒有一句的需要我表達

而我只是靜靜的陪著

那年我聽到他所形容的烏托邦

我不只靜靜的陪著也靜靜的看著


在這裡

吹風 、遠眺 、沉思 . .

或許多了什麼

或許其實是少了什麼


跟他説過我還會再來


他的靜默

或許他是知道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