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2020Matters年度問卷】尋找自己的過程

(编辑过)


1. 2020年只剩下最後十天,分享一件在年初想不到今年會發生的一件事?這件事對你的生活帶來什麼樣的改變?


應該是【疫情】,這疫情襲捲全世界,讓全世界的人們飽受這病毒之苦,面臨到生命的無常,全世界口罩戴了ㄧ年,原本公司行外上課的模式改成線上直播課程,原本現場開會的,改為電話會議

2. 2020年,什麼事情讓你獲得最深的意義感?


【珍惜當下】,這一年有很多人離開,再多的計劃,趕不上變化,劉真離去,讓我開啓我年少的最愛,讓陳封已久的心打開,小鬼離去,讓我珍惜,每個當下。

3.全球疫情依然嚴峻,請記錄一件你認為值得銘記的疫情事件。


在疫情衝擊下,起初人們對未知病毒的恐懼,造成冷漠距離,國與國間,人與人間,充斥者人類的自私,在國外因華人戴口罩,引來他人的質疑與不友善,時間證明,這是保護自己與他人最佳的辦法,口罩之亂是全世界該銘記的疫情事件。


4. 2020出行受限,如何改變了你與他人/世界的關係?有沒有什麼人/事,是疫情過去你一定要去見/做的?


在2020開始@si薰部落格,把心裡抒發轉換成文字,在茫茫網路世界,可以認識如此多溫暖的人,除了感動,還是感動,感動自己寫得隻字片語得到溫暖的回饋,這是從未有過的經驗,疫情過去一定要出國走走,那個時刻該多麼幸福。


5. 說一件你在2020年遭遇的、難以解決的矛盾,這裡的矛盾是指:你感受到自己的信念與行為產生了衝突。


2020年我嚴重失去自信心,工作上接二連三的打擊,做的多,錯的多,我迷失了自己的承諾,遺忘了當初非常開朗熱忱的自己,看著自己違背自己心意,無力又生氣,看著自己和同事一樣沈淪,向天秤的另一邊傾斜,心是難過的。


6. 分享一個你「忽然理解了我所反對的立場」的時刻。

感覺沒有特別的事可以分享

7. 相比一年前,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今天初,我的抽血報告,許多個紅字,醫生要我改善,否則對身體很不好,每個人體質不同,造成結果也不同,發愤改善,為了自己的健康,開始日行萬步的行動,卻引起足底經膜炎,開始修正改為8000步,且走完ㄧ定要伸展修復,避免乳酸堆積。

現在抽血時,指數都正常,現在的我還可穿回以前的制服,那一瞬間 ,很感動又開心,我真的做到了,喜歡現在的自己,從内而外全部改造的自己,那是ㄧ種打掉重練的感覺,繼續加油吧!只不過這寒冷冬天,飯局很多,真的要努力才行。

8. 經過2020年,你內心是否有找到一個關於自己,不可停止之事嗎?

2020我與心靈的我相遇,像似喚醒沈睡的自己,在一次又一次尋找自己,我每日清晨會享受這美好時光,寫下我的心情,記錄屬於自己的點點滴滴,不管好的、不好的、喜、怒、哀、樂,留下那屬於自己的ㄧ個回憶。

9. 請與我們分享你在 2020年最常聽的一首歌、最愛的一本書或者印象最深刻的一部電影

我想我最深刻的ㄧ部動漫電影【鬼滅之刃-無限列車】,我第一次看鬼滅,但卻ㄧ次打中我的內心,看到炭次郎的内心,那一片藍天,真的感受到,自己也渴望那一片藍天,還有炎柱大哥的熱血犧牲,真的淚崩,這部動漫擊中我內心的渴望,重心出發。

10.最後,能否請你用一張照片代表你的 2020 年。

渴望心靈擁有那一片藍天


11. 請填空:2020,追夢_ matters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