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彩虹🌈

雨過天青,彩虹的出現,是多麽珍貴不易啊!


出發的路上,遠望觀音山


昨天的天氣,很適合出遊,上午陽光普照,藍天白雲,下午陽光和煦些,經過上次成功體驗追風後,喜歡那目光遠望觀音山,ㄧ路上可以聆聽蟲鳴鳥叫,聞著綠草的清新草香,那種心曠神怡令我著迷。

轉進八里的淡水河岸,此時天邊正掛著一道彩虹,無奈無法拍下


所以又來感受一下追風的樂趣,上次第一次騎那麼遠,很繄張,腳没有不適,反而手因把手握太緊,手都痛了,今天又來練習一下,讓技巧更純熟,心情更放鬆一些,沿著大都會公園的腳踏車車道一路前進,那車道一會兒筆直,一會兒蜿蜒,好像沒有盡頭,彷彿一路騎到盡頭觀音山下,才知道路要怎麼走。


以往總看到報導,運動可以增加血液中的鈣質,促進刺激大腦內多巴胺的分泌和吸收,多巴胺是快樂荷爾蒙能讓人感到開心和滿足。


自己感受才真得體驗到,騎車時,自己的嘴角真會上揚,没有人在你身邊,自己卻不自主的微笑,自己會不自主哼歌。



騎過五股,發現天空呈現兩種狀態,一邊是藍天,一邊是灰黑色的陰天,看到淡水河,此時天空竟飄落雨點,再往前雨絲随風打在身上,心想不妙,菜鳥技術的我不適合再前進,只好打道回府,折返後竟看到一道彩虹。



哇!這内心雀躍極了,小時候最喜歡掛在天邊的彩虹,想用相機拍下來,但那彩虹一下子又消失拍不下來,無奈只能往回騎,不能久待,回程在五股那兒又看見第二道彩虹,立馬下來拍攝,但是還是無法成功,此時夕陽餘暉照亮整個天際,雨落下的ㄧ刻,在陽光照射下閃閃動人。

沒有多餘心思觀賞,急忙騎回原本腳踏車租借處,此時,天邊不可思議又出現第三道彩虹,我依舊拿起手機拍照,終於留下那個瞬間,雨下的越大,彩虹又消失在天際。

這ㄧ天,竟讓我遇見三道彩虹,雖然不明顯,但真的好幸運,ㄧ掃陰霾,我的幸運指數大加分,這ㄧ刻也感到幸福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