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馬特市七日書|第四天夢魘

這多年的夢魘,讓自己深深覺醒,人該發自內心的快樂,開心過日子。

第四天(四月十一日 週四)
寫一個你不敢再前往的地方,可能是發生過讓你特別恐懼的事,又或是情感上讓你難以承受,又或者那裡有著人生龐大的記憶。是什麼人事物讓你(一度)不敢再觸碰?你選擇與這些人事物共存或遺忘?


從小到大!許多事情不開心,總是選擇遺忘,鴕鳥心態不去面對,看不見就沒有煩惱,假裝什麼事都沒發生,最痛苦的事,選擇埋在心底,不願意再想起,看似船過水無痕,卻成了夢魘。

深藏心底,不願想起,隨著時光流逝,以為早已遺忘,卻在多年後的夜裡成了夢魘,這成了我特別恐懼的事,ㄧ切埋藏心底的痛苦記憶,成了夜裡入眠後的夢境,我曾經有將近十年都做同ㄧ個夢,我ㄧ旦進入睡眠狀態,腦海就會浮現自己被關在ㄧ個密室裡,眼睛環顧四周,眼神盡是恐慌不安,時而起身要找尋出口,家人都目睹我起身找出口,又倒頭繼續睡,自己也分不清是真實還是夢魘,有時自己驚醒 ,ㄧ副驚魂未定的模樣,真的讓人疲憊。

那一年,我們員工旅遊到韓國,第一夜,我和同事ㄧ起睡同間寢室,明明前ㄧ天搭紅眼班機,白天累到不行,晚上應該會睡得沈,但我在半夜,又開始出現相同的夢境,我又坐在床上眼睛直盯著天花板,這一個畫面,同事被我嚇壞了,她也不敢叫醒我,隔天她才把這事告訴我,不好意思這五天四夜全麻煩她了,其他同事都表示她有經驗。

這個夢境如此真實,讓我睡眠狀況很差,醫生說這是壓力大造成,我真的不想再做同樣的夢,這夢魘隨著這幾年的寫作釋放傾聽自己內心聲音,慢慢地改善許多,在轉換工作這半年,因為很忙,疲累反而很好入眠,沒有做夢。

很可怕的夢魘,讓人非常恐懼,能有ㄧ夜好眠,真的是幸福的事,這也是自己ㄧ直在尋找自己的原因,習慣性遺忘,孰不知那痛苦從未消失,這多年的夢魘,讓自己深深覺醒,人該發自內心的快樂,開心過日子。

手繪雨過天青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