妞肉丝儿
妞肉丝儿

喜欢旅游和写作。太年轻了,简介没啥好写的。

七日书|我承认我爱上了恐惧

恐惧吸引着我。我看着潮水向我涌来,天边的乌云在翻滚,眼前的大海在咆哮。
这是我参加七日书活动的第一天,以下为主题:
第一天(四月八日 週一)寫一個一直存在於你心底的地方,可以是城市、家鄉,異地、去旅行發現到的地方、或者小至一條街道。(你可以使用代號書寫,例如是 A城、B國、C街),輪轉的車站、思考過生命的公園、回去的小路、在地的人、讓你有存在感之處,是什麼讓你一直把這個地方放在心底?

恐惧吸引着我。我看着潮水向我涌来,天边的乌云在翻滚,眼前的大海在咆哮。

今天是我待在在越南富国岛的最后一天。很可惜,这几天都下雨,没有看见太阳。自从上岛的那天起,我就决定无论如何也要去海边看看,因为这是一座海岛。本来是想等到晴天的,但是很可惜晴天一直没有来。现在已经是下午5点左右了,如果再不去看海,天很快就会黑了。

去,我要去看海。

我抄起一把伞,在淅淅沥沥的雨中沿着地图上的线路走着。去到最近的沙滩要走20分钟,来回就是40分钟。为了看一眼海,我很可能会摸黑在人生地不熟的乡土小道上行走。但是,我还是要去看海,因为我想去看海。

沿着小路走到海边,两边是熙熙攘攘的餐厅,发着暖光。海面上的风夹着雨点向我刮来。还没走到沙滩上,我一脚就踩进了水坑,裤子也已经湿了。很冷。

近处的海浪翻涌着而来,眼前是没有边际的灰色。我听得见海的咆哮声,仿佛随时都要把我吞噬。天空一点点地在变暗,今天没有夕阳,只有灰色的乌云在慢慢变暗。

我看见旁边有个人穿着雨衣,在用铁锹挖坑。Ta的身边有一个黑色的大袋子,看起来是想把这个袋子埋在正在挖的坑里。是谁想在这个雨天来海边埋东西?袋子里的究竟是什么?时至今日,我都不知道答案。

我就站在原地看着海,听着它的声音。直到过了一阵,天空变黑的速度开始加快,我决定转头离开。在回去的路上,天黑了。我迅速地走着,想要摆脱自己的恐惧。路边的狗对着我狂叫,我根本不敢去看,直接加快脚步继续走着。路边没有建好的建筑物像是一头巨大的怪兽,黑咕隆咚的空隙好像能把人给吞噬。

终于,我回到了住处。暖黄色的灯光包裹着我,在海边的那些不安烟消云散。

直到今天回想起来,我依然忘不掉那种恐惧和紧张感。我的记忆定格于那种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的恐惧,那种知道自己要独自面对漆黑的小路的不安,和那种无论如何都要去做自己想做的事的倔强。当我独自面对下雨天阴森的大海,这种恐惧让我感到兴奋,不得不承认,我爱上了恐惧。

用时:20 分钟

手机里很多关于那次旅行的照片都拷贝了,就剩这张能让我回想起当时恐惧情绪的照片。
喜欢请告诉我妳的喜欢!妳的评论和支持是让我创造下去的动力!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