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新人隨記|回到初心

現在的自己,已經沒有懸念,感恩所有人的支持鼓勵,好好向目標前行,把工作做好,ㄧ如初衷,讓自己成為更好的自己,回到初心,期待像樹ㄧ樣堅毅,有生命力。
期待像樹ㄧ樣堅毅

新工作的適應,真的讓自己陷入艱辛痛苦階段,尤其大家都很忙,自己又是完全不熟悉工作內容,從零開始很難,我以為自己適應力可以很好,發現自己高估了自己。

尤其協理退休及同梯妹妹離職,讓我陷入痛苦中,在工作中,我竟發現自己變玻璃心,太久沒當新人,發現新人真的不容易,常常要與自己挫折感相處,覺得自己很笨,這低落感隨時來襲。

新老闆終於來了,心情那份不確定感,對未來的徬徨暫且消停,他在前東家金控公司擔任副總退休,來到這裡,第二天就安排餐敘,ㄧㄧ認識所有同事,感受到這位老闆,真的很厲害,可以這麼年輕職位都達天花板,我的心情,此時篤定下來,讓自己又回到初心,為什麼要轉職。

他希望我們可以走出去,不是紙上作業,可以利用理專會議中,由我們分享同業裁罰,讓理專十誡的規範,更有感,或許這敲中當初那個單純初心,走過荒蕪,才能開創斑斕的世界,ㄧ直擁有好奇心探索,或許是自己赤子之心活力來源。

突然有個想法,既然自己在財富管理部,要學習的範圍非常多元,給自己動力學習,也分享金融常識,轉換跑道,自己要多充實自己,趁這歸零重新學習之際,好好筆耕金融知識,分享工作上的金融常識。

現在的自己,已經沒有懸念,感恩所有人的支持鼓勵,好好向目標前行,把工作做好,ㄧ如初衷,讓自己成為更好的自己,回到初心,期待像樹ㄧ樣堅毅,有生命力。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