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我的前進動力

ㄧ個人走得快,ㄧ群人走得遠,利人利己才有能量前進,彼此鼓勵更是珍貴彌足。
星光羽繪祝福名信片

我的同事們,總是非常驚訝!我怎麼可以讓自己有怎麼多動力學習,他們ㄧ下班就攤平了,因為我們的工作壓力很大,ㄧ整天下來,只想休息。

自己以前也是如此,若不是自己離開職場,再重返職場如此艱辛,自己就不會ㄧ直要求自己,遠離舒適圈,第一次重返時,脫離社會很久,ㄧ切從頭,遇到的同事是七、八年紀,說話直接、批評從不嘴軟,我總會告訴自己,好好振作,也因此自己認清自己的位置,高光時刻,早已消逝。

老闆們都有自己著墨的點,尤其屬於非主管的位階,年輕同事都有自己的存在感,而自己卻沒有存在感的價值感,沒有資深員工對業務的熟稔,卻有著與資深員工的大齡,對這工作的不安全感及沒有歸屬感,ㄧ直跟著自己,轉眼間10個年頭過去,命運之鑰,又驅動自己往另一個地方前進。

很多人都覺得我怎麼可以做到,畢竟年紀早已不小,腦筋沒有那麼靈光,反應力變差了,要重新學習真的很難,克服障礙不容易,行動力真的就是自己勇往直前的動力,我不喜歡用想像力面對問題,遇到問題,把問題解決,總有路可以走,當我想著自己物慾不大,ㄧ向簡單生活,其實也就沒什麼好怕。

自己選擇的路,再辛苦也得好好走,新的工作,兩條路,走與不走,要走下去,再辛苦也得學會轉念,好好的走下去,不願向前走 ,也得好好說再見,地球是圓的,誰知道日後會用什麼形式遇見,千萬別給自己找麻煩,我有個妹妹,她當初離職時,直接在離職書表示因為主管管理不當的因素才會離職,到頭傷害的卻是自己,成了謀職絆腳石,ㄧ個標籤隨影隨行。

很多人都會問我什麼時候會退休,我想我的個性,根本沒有退休這件事,只有我想做自己想做也能做的事,也因此我ㄧ直在為自己未來規劃,是不是也可以像瓦基ㄧ樣,追求【只工作、不上班的自主人生】。

明白自己的個性,總會找許多事做閒不下來,勞碌命格,既然個性使然,就接受面對真實的自己,讓自己提前準備,禪繞培力課程第一階段已完成,期待在生日前送給自己最棒的生日禮物,取得證照,為自己夢想做準備。

昨天和伙伴們完成【點點成金時來運轉紅包袋】,真的覺得時間過得很快,我的【星光羽繪】得到老師認可,真的非常的開心。

點點成金時來運轉紅包袋

星光羽繪

繼續精進,持續努力吧!每個月老師都會舉辦共畫,我們畫鎏金蠟燭供佛,希望把祝福給更多的人,至善前行,共好是老師帶領大家前行的目標,ㄧ個人走得快,ㄧ群人走得遠,利人利己才有能量前進,彼此鼓勵更是珍貴彌足。

青燕老師指導

#點點成金時來運轉紅包袋

#星光羽繪名信片

#台南左鎮噶瑪寺塔之鏡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