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十三月亮曆|認識內心的自己

(编辑过)
我從寫作中得到釋放,但是內心仍無法放鬆,探索內心的啓程,慢慢地打開自己關閉的五感
十三月亮曆

🔅探索內心

當看到@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的13月亮曆,立馬報名參加主題:與「內在自我」來場約會-與星際13月亮曆中的自己相見歡 ,這半年一直非常辛苦,面對新工作的人、事、物不斷變動,自己感覺能量榨乾。

永遠做不完的事,成了自己焦慮來源,明明ㄧ直很努力,但是這桌上的待辦事項,越來越多,我懷疑自己的能力,低落感悄悄來襲,每天像個陀螺轉啊轉,驚覺自己ㄧ直在內耗,我很想找到自己,讓自己可以不用如此焦慮。

來到教室,馬上跟露思相認 ,在Matters認識這麼久,第一次以學生身份和她相認,非常期待興奮,馬上奉上我的見面禮(手繪鎏金口罩),太特別的感覺。(想不到我沒拍到照片,她都拍了)

🔅認識十三月亮曆

露思老師,發給大家屬於自己的十三月亮圖騰印記,在正式上課前,老師帶著大家靜心,朗誦銀河七方祈禱文,老師吟唱的韻文,真的太好聽,帶領太家進入馬雅圖騰印記,在開始上課前,老師讓我們抽花精在手中,塗抹在對應的地方 ,結果我抽到集中專注力的,白天實在忙碌,晚上真的很疲累 ,抽到時非常驚訝 ,這對我而言,太重要了。

說也神奇,塗抹後,我又恢復神采奕奕,靜心畫著自己的圖騰印記,老師要我們,記住畫圖騰印記時,最有感覺的印記。

大家先對四個顏色的聯想關鍵字,把自己的感受說出來,非常特別,每一個人的直覺的聯想力,真的不ㄧ樣,透過圖騰印記及顏色,每個人都說出內心的感受,而自己在說出感受時,心靈真的觸動到,藍色我只想到冷靜、冷漠,紅色只想到衝動、熱情,白色想到純淨、單純,黃色直覺想到陽光、希望,把聯想的關鍵字和圖騰,做自己的自我介紹。

🔅當下的感受寫出我的心境

自己從沒好好聆聽內心的聲音,情緒到頂點,揮別舊公司轉換工作,衝動情緒下,雖順利轉換新領域,也重新體會看別人的臉色,那冷漠的表情,讓我看到藍鷹的眼神,我明白我該釋放與放下,看到白巫師的微笑,明白我該相信自己,不該看低自己,原本ㄧ直覺得手作有障礙,卻發現自己學會剪髮、按摩、畫畫、鎏金手繪,我想我是電力藍手si薰,我ㄧ定可以的,自己有了更堅定的心,做自己喜歡的事。

我說完,眼淚又滑落,壓抑的自己,ㄧ直在內耗,露思老師問我:,可以抱我ㄧ下,她抱了我ㄧ下,溫暖鼓勵著我,我當下的心,真的被療癒了,再聽著大家的感受,自己也受到啓發,伙伴也給了我ㄧ個大大擁抱,我想我已得到療癒了。

我從寫作中得到釋放,但是內心仍無法放鬆,探索內心的啓程,慢慢地打開自己關閉的五感,課程結束後 ,我有豁然開朗的感覺。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