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靈感日日村13|找尋自己內心那份不安全感

我想為工作逐漸枯萎的自己,注入活水再找到熱情,我想我可以慢慢地變得更好,繼續加油吧!
探索內心的自己

今天去勞工大學上電腦課,因為工作需要,自己想要充實自己,原本轉職因為工作性質不同,思考角度出發就有不同,那焦慮感更重,或許自己真的不喜歡自己茫然什麼都不清楚,沒有方向感的感覺。

自己拿到升正式員工的公文時,內心有ㄧ種尋求自己核心價值的感覺,沒有任何情緒,只有內心出現ㄧ種探索,渴望認識自己,從小到大,我總是滿足別人的需求,使命必達,在這六個月,自己非常薄弱,當你什麼都不會時,也代表你什麼都不是,冷暖自知,啞巴吃黃蓮,只能吞下去,自己選擇的路,風雨再大也要走過,或許自己以前走的太順遂,在人際互動上沒遇上太棘手,這次再當新人,真的明白當年的甄嬛傳為什麼如此讓人共鳴啊!

人與人相處,所產生的隔閡嫌隙,主要來自價值觀及個人主觀的認知,差異化讓彼此無法在同ㄧ頻率上,每個人只會針對自己的想法,不ㄧ定能遇上同理你的人,只能讓自己慢慢地變強,只有自己能力提升,日子才能好過,當你什麼都不是時,選擇閉嘴是個好方法,這六個月說的話大概不到以前三天的量,感覺上真的聆聽到自己內心的聲音。

我的人生已虛渡半生,卻還是不知道自己的核心價值在哪兒,當ㄧ切歸零時,我更渴望認識自己,我不想把時間浪費在讓自己心疲憊的地方,也開始向內心探索,想真切明白自己,最近在靈感日日村,學習到好多好多寫作的知識,自己又太忙碌,無法馬上意會,只能慢慢地吸收,待之後再與大家分享。

最近兩大話題性的議題MBTI,馬雅13月亮曆,讓自己成為找尋內心自我的路口,期待內心渴望的工作,《越工作,越自由》這本書作者,是聽瓦基的Podcast推薦,和他的書《只工作不上班的自主人生》,不謀而合,當人生目的與工作結合時,你不會一直想著什麼時候才可以自由,因為你一直都是自由的,在做自己充滿熱情的事

我想為工作逐漸枯萎的自己,注入活水再找到熱情,我想我可以慢慢地變得更好,繼續加油吧!期待3/22@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馬雅13月亮曆,想走進內心的自己,好好認識自己。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