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分享職涯的心路歷程

這些年,面對許多主管,也慢慢地感受到,與各種主管的相處,伴君如伴虎,真的感到疲勞,尤其杯酒釋冰權,功高震主,這些紅人也隨著主子的潮起潮落,人情冷暖,如人飲水,冷暖自知,不得不相信,只有自己的能力,才是跟著自己,讓自己在學習中,更能感受到自己的內心感受,真實的表達在創作中。
心轉禪繞畫

🔆轉念

我想年輕時,ㄧ定無法想像自己的人生會經歷許多的波折 ,在這人生之路,也陷入過抱怨自憐的悲情歲月,懷疑人生的低落時光,隨著時光流逝,自己也慢慢地轉念,有能力去面對問題,接受挑戰不也是ㄧ種幸福,施比受更有福。

自己的ㄧ路走來,真的是非常勵志,離開職場十年,不惑之年又重新重返金融業,十年後,自己轉職不同形態工作,由分行端到總行部室,面對辦公室文化不同,許多的問題產生,真的不容易,要重新接受新的,我知道自己沒有本錢可揮霍,也沒有退路只能往前衝 ,有時也要感謝前主管,讓自己忍耐的極限挑戰,發現自己的受挫力更高。

🔆做喜歡的事

自己參加禪繞培力課,課程結束,接受實習訓練 ,就有資格在社團、樂齡機構教禪繞畫,在職涯後半場,體會做自己喜歡的事,非常開心,不再只考慮錢,而是心中得到豐盈快樂,許多老人家,都不快樂,希望自己能帶給他們更多的快樂。

事情總是來的剛剛好,沒有陪婆婆復健這些年,就無法貼近這麼多長者及其家屬,因為生命的經歷,讓自己特別對老人課題有興趣,畫禪繞畫,真的很療癒,沒有回歸職場,就無法認識我的姐妹們,還有ㄧ起學習的同學伙伴,我的老師非常嚴格,她總是希望我們學習不只是舒壓 ,而是不斷精進的職人精神,每次的學習,總讓自己很有收獲。

想著自己朝著自己想走的路前進 ,慢慢地接近,真的好神奇的感覺,很開心自己願意給自己勇氣,走出舒適圈,邁向未知卻開心的旅程中,每一幅作品,都是ㄧ種成長,我想我開心的學習,真的很像小時候的自己,充滿好奇心。

🔆體悟

經過這些日子的體悟,沒有比讓自己開心快樂的事更重要的,學習學會放下,凡是不愧於己,心中坦然,心境也開闊,煩惱只不過是困住自己無形的繩索,把自己禁錮住,對事情不會有幫助,徒增焦慮罷了。

花磚禪繞畫

禮物卡禪繞畫

平安禪繞畫

指導老師

吳青燕老師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