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新人隨記|重新學習

新人真的心境上,自己要為自己打氣,萬事起頭難,身為新人只能加把勁,別人對自己總有期待值,我一路走來,問心無愧足矣,好好呵護自己的心靈,茁壯自己的內心,才能從容不迫的展現自己。
我很喜歡自己畫得這張夕照,當時還沒學畫,現在自己又有學習的動能。

我到新的公司,擔任與原本工作不同性質的職務,每一天都不停的學習,還有很多任務要接手,當然電腦成了自己最大的罩門 ,原本在分行不需要很多office技能,也讓自己習慣依賴別人,但是自己願意走出舒適圈,往總行單位,自己也有了很大的改變,自己的選擇為了存活,電腦能力一定要提升。

想自己已經何等幸運,能順利在總行單位卡位,但是考驗才真正的開始,我的電腦能力,在年輕同事眼裡,真的不是一般的差,我開始自覺性學習,當自己迫切需要時,真的無形之中,電腦進步了,為了更有效率,得進步更多,想不到我開始正視這個問題,以前沒有時間壓力,總沒有好好去學習,放縱自己一日復一日。

想我重回職場時,遇到的同事,大部份是小我10歲的妹妹,這一次轉職,遇上年紀都可以當我女兒的年輕妹妹,她可是在電腦上是我的支援前線,她還認真的告訴我,去考張電腦office丙級,所有我不會的問題,透過練習都會變得很簡單。

團隊的同事,也明白告訴我,大家並不會有多餘時刻教我,她打開電腦把報表製作的過程告訴我,這對我而言,真的是大挑戰 ,心裡沒有恐懼,反而很開心,想像自己學好後,會變得這麼厲害,我笑著跟同事說:「遇上我,妳有沒有覺得自己突然變得很厲害。」我一直沒有去正視這個問題,現在遇到了,真的得好好努力了。

我以前在分行端,真的覺得總行的人很厲害,才短短15天,自己已經震撼教育了,我知道自己有不足的地方,大家都是我的前輩,學習的對象,當妹妹們說出,把畫畫先停停,用那精神學office,一定沒問題,事情就是那麼剛剛好,我的畫畫老師翁明崖,剛好要去池上藝術活動駐村2個月,我得好好學習office技能。

我誠實面對自己,自己是團隊裡最年長,電腦能力最菜的,但是公司仍願意任用我,我一定有我存在的價值,我會讓自己盡快跟上大家,自己也很開心能擁有這次的機會,看到不同層面,被需求的核心價值,這是以往感受不到的,也無法體會的。

學習對我而言,是件開心喜悅的事,自己要更有效能面對新的事物,每天每天都有新鮮事發生,新的事物要學習,新人真的心境上,自己要為自己打氣,萬事起頭難,身為新人只能加把勁,別人對自己總有期待值,我一路走來,問心無愧足矣,好好呵護自己的心靈,茁壯自己的內心,才能從容不迫的展現自己。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