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工作點點滴滴|新人訓結業

未來的方向不好找,需要不斷嘗試去自我認識,就會找到想走的方向

鎏金彼岸花祝福大家平安健康

時光飛逝,告別了前公司,資深員工的名稱就此結束,面對新工作猶如社會新鮮人般,一切都重新開始,因為工作內容和方向完全與之前作業模式,相異甚多,有太多需要學習成長的地方。

我在新公司,除了主管級人員外,自己是年齡最長的員工,還是新人,而且一起受訓的妹妹,是00生,芳華年紀,不得不感慨歲月催人老,人的磁場很神奇,我和妹妹非常契合,她某些特質和我真的很像,而且都是射手座的星座,同梯的感覺真好,"一起"有伴真好,雖是職務不同,但在同一個老闆底下工作 ,可以彼此扶持,在新環境下 ,一起學習 ,真的有讓人重返社會新鮮人,那種感覺。

一連上了七天課,認識新公司及所有人、事、物,明瞭自己要提升專業能力是刻不容緩,銀行櫃台人員,隨著E化,工作內容已隨之起了變化,考量經營成本,全面年輕化,資深員工業務化,已成了趨勢,事實上,過去四十五歲以上才需要擔心的職場危機,已下降到三十多歲。即使法令規定不得對求職者有年齡歧視,但現實中仍有近半數企業的確有顧慮聘用35歲以下的求職者來擔任非主管職。

經過此次轉職,讓自己非常感恩,女生走入家庭,面對育兒的問題,育嬰假返回職場,原本的工作已讓人取代,面對新工作,就要經過ㄧ連串適應,還有孩子小,三不五時就生病需請假,遇到老闆能體恤的,真的不多,女生常常在育兒階段,非常煎熬,幸運地自己可以陪伴過兒走過他人生中,最需要媽媽的時刻,在我想回職場時順利回歸,在我職涯面對困境時,能勇敢挑戰新工作,這真的很不容易。

若你也遇到工作瓶頸時,也要想清楚,自己的心態和方向,每個工作都有很多啓發,千萬不能因為情緒而轉職,因為到哪兒都會有情緒,要考量這工作讓你想學習的都學完了,騎鱸找馬,在職者 ,公司的評價會比較高,這些日子,也讓自己體會許多事情,轉換不同跑道,尤其像我非主管級的大齡女性求職者真的不簡單,對我而言,心是愉悅,身體是疲憊,為自己打氣吧!

新人訓結束,將會有更多的挑戰迎接自己,之前工作太緊繃,到這而ㄧ放鬆,反而覺得身體很累,原來我的精力充沛,是自己繃緊神經的展現 ,只是代償效果,有ㄧ天要還的,我的內心是年輕飛揚,身體真的會說話,體檢報告,紅色警戒,好好重新對待自己健康。

有句話說:「未來的方向不好找,需要不斷嘗試去自我認識,就會找到想走的方向,即使前方驚濤駭浪,只要知道這是對的方向,你就要收起膽怯去衝撞,你的人生該有你的夢想,而不是活在別人的想像。」

或許赤子之心,才能和00生的妹妹,如此契合,雖然我很幸運,能順利轉職,但自己仍會往我的夢想前進,精進自己的能力。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