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弦外之音🍁

    青春期的我,雖不致叛逆到什麼境界,只是固執還有喜歡唱反調,也不知道原因,就喜歡和父母爭執,爭取自己的意見,爸爸的話,常常左耳進、右耳出,叨叨絮絮的聲音,讓我聽了就急忙想奪門而出。

    那個少不更事的我,現在回想也只有那階段擁有那般的勇氣,現在經過時間的歷練及社會的洗禮,發現勇氣逐漸遞減,也許多了思考,經過幾次的挫敗,膽子就愈來愈小,我偶爾想起爸爸當年的話,才懂他的弦外之音,只是我當時年紀小,感受不到。

    當初以為隨意遺忘的話,其實只是暫放在腦中,在關鍵時會自動浮出,越大才明白他的苦心,才明瞭他言語背後真正的意義,想到年輕的自己對父親總是有距離,即便他從未打過我,因為他總是工作忙碌,無暇關注我們的心情,只關注我們的功課,讓我小時候很不滿,他總對我無可奈何,誰叫我是他唯一的女兒呢!

   歲月總在不經意流逝,年幼的自己已長大,而心目中的大樹,卻逐漸老去,我這次回家,跟老爸聊了很久,我已經學會珍惜許多事,珍惜與爸媽的相處時光,把握當下。

我偶爾想起爸爸當年的話,才懂他的弦外之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