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禪繞畫|大家ㄧ起創造的畫

我們上課程的8個人,從最小10歲到最大81歲,大家ㄧ起創造的畫,真的很特別,過程中特別有趣,結果每個人的包,都有全部人的祝福,非常珍貴的包。

大家一起創作的畫

參加禪繞時尚隨行包DIY{公益場)的活動,一個下午時間,課下完,大家一起完成的作品,就可以帶回家,這次學禪繞畫又可以把手繪包帶回家,真的太值得了,授課的老師,可以禪繞畫界有名的青燕老師,平時上老師的課,可是很貴的,今天是【台北祖菩道場】舉辦的公益活動,等於學費免費,只要付材料費,這麼好的機會怎能錯過。

這個活動參加的夥伴,年齡從最小的10歲到81歲,很多人都是第一次接觸,當老師說出那一句,「你可以不相信自己,但是一定要相信我。」全場歡呼,讓我想起第一次上青花禪繞時老師也是這句話慢慢地鼓舞自己,才會有勇氣一直跟著她往瑬金工藝之路前進。

禪繞畫的五元素

‧點

│線

C弧線

S曲線

O 圓形

因為緣份把大家拉在一起,這次主題【圓緣】,所以我們的圖形是以大大小小的圓形組成,每個人把自己想要的圓形全部畫好,老師要我們簽上自己的名字,問大家是否願意讓別人在你的袋子上一起作畫,如果不願意,可以舉手,此時小妹妹舉手,老師再問她:「如果大家在妳的袋子畫上祝福,妳會願意嗎?」此時小妹妺開心的說好,當下我真的見識到老師,安撫人心的能力。

這個禪繞畫實在太有趣了,老師值定同學說出要畫五元素的名稱,大家就開始畫,當老師喊停時,就要停筆,把袋子給隔壁同學畫下一個圖案,老師要我們在袋子裡先寫下名字,意味著這袋子即將去旅行,最後才會回到自己手裡,這真是一個特殊的經驗,你的袋子最後的模樣,自己無法決定,最後只能接受。

我在這過程,得到好多啓發,我總是直觀式的想法去處理事情,我應該如何做,當主控權被架空,心裡就有不安全感出現,我學著放鬆,我完全融入其中,看到小朋友的創意,還有老奶奶的騎士棋讓人驚艷,她的眼力超好,格子畫得超細緻,還有小朋友竟畫上圓圓眼睛。

最後袋子回到自己手裡,自己再好好把袋子畫完整,我完全在這禪繞畫中,被療癒了,我在最後完成階段,幫同學們上鑽,他們開心的模樣,我更明白自己來對了,我們每月鎏金共畫,畫的鎏金蠟燭,由自己親自放上,心中有滿滿感動。

這一年來,面對3任經理人,雖沒換工作,但跟換工作重新適應沒兩樣,我為了抒壓,學習鎏金工藝,由當初的隨意,到最後真的很認真,想要跟大家ㄧ起成長,站在同ㄧ高度看風景。

禪繞是心理瑜伽,可以讓自己覺察修正自己,越認識自己,就越不想勉強自己去做奉承拍馬的事,我說不出來,也做不出來,我不想違背內心,或許這樣的心情,讓我在寫作上,想成為真實的自己,不需要妥協,可以自在的做自己。

透過與不同年齡的合作,真的心靈上有了很大的領悟,或許我喜歡看灌籃高手就喜歡團隊的氛圍,團隊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強項和弱項,而安西教練卻能讓每個人的強項發揮極致,放大優點,寬容那些缺點,我們老闆們,應該跟安西教練學習。

老師建議我畫禪繞畫、曼陀羅找回自己的信心,面對工作才能更有效率、更專注,我完成點點生命之花,畫在禮袋上,感恩自己身邊的貴人,一直為我打氣,相信自己更有勇氣去面對所有的挑戰。

點點生命之花

禪繞畫指導老師

青燕老師

#鎏金玫瑰祕密花園

#物物手作藝術工作坊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