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十月墨汁革命】 隨心所繪 最終回(11):自我成長成果展

參加【十月墨汁革命】的活動,對自己而言,真的是畫畫的自我成長成果展,去年的次時,第一次參加畫畫的活動 ,喚醒心靈深處的夢想與回憶。
蘇軾《江城子》


參加【十月墨汁革命】的活動,對自己而言,真的是畫畫的自我成長成果展,去年的此時,第一次參加畫畫的活動 ,喚醒心靈深處的夢想與回憶。


最近自己也有參與|鎏金點點生命之花14天的自我探尋之旅,這畫畫的開端,都是自己陷入低潮期,而自我療癒,讓自己沈浸在畫畫的世界中,忘卻煩惱,這一年初期以電繪開始嚐試作畫,想不到沒有學過,用土法煉鋼完成30幅作品。

想讓自己變得更好開始學習素描、水彩,自己的個性真的很隨性,也因此更崇尚 寫意風,當寫意的習慣養成,對很繁複細節的作品呈現,就會略過,發現自己總是找藉口逃避這類的作品。


素描
素描


最近,自己的個性,觸怒新老闆的地雷,而自己渾然不知,少根筋的我真的頭一回如此頭痛,真的不知如何做,老闆才不會有意見,真的身陷非常痛苦階段,這段期間真的很感謝大家的不離不棄,自己領悟到,如果要繼續生存,就得改變,老天爺似乎聽到我的聲音,讓自己透過客戶的邀約,參加她的青花禪繞陶藝分享餐會,我參加後,竟不知哪裡來的勇氣,竟然想上明代永樂皇帝的青花瓷課程。


認識了禪繞老師,開啓禪繞的療癒過程,也跟著老師上鎏金工藝,磨耐性,這鎏金真的上手不容易,雖然手拙的自己,老師總給我鼓勵,雖ㄧ直失敗沒畫好,卻仍沒放棄,終於自己有進步ㄧ些些,讓自己可以悠遊在這鎏金閃閃發光的小宇宙中。

🔅禪繞畫



彩色禪繞畫


單色禪繞畫
禪繞畫


老師邀請我們參加鎏金點點生命之花14天的自我探尋之旅,我每一天都把作品和心情發文分享,雖然很累,但是值得,老師說的台上ㄧ分鐘,台下十年功,工藝沒有捷徑,就是練,我第一次畫生命之花,整個精神無法集中,閉關修練真的改善了不少。

🔅鎏金工藝

圓滿


煙花


幸福的鎏金燭台《送給妹妹的禮物》


🔅書法

書法,很久沒有練了,想做的事太多 ,卻只有ㄧ雙手,忽略書法ㄧ段時間,還是寫下我最喜歡的蘇軾作品《江城子》

十年生死兩茫茫

不思量 自難忘

千里孤墳

無處話凄涼

縱使相逢應不識

塵滿面

鬢如霜

夜來幽夢忽還鄉

小軒窗

正梳妝

相顧無言

惟有淚千行

蘇軾《江城子》

久沒練,手感真的差很多,ㄧ直相信勤能補拙,真該好好再練練,我的寫作平台 ,首先被關注,真的是自己的書法,給了自己很大的鼓勵,從不覺得自己的字有多好看 ,只不過現在豪邁帥氣的字,很難見到,喜歡這樣的字,這十月墨汁革命就用書法來呈現作封面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