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學會放下,才能走得更遠

該適時放下,這學會放下,才能走得更遠,我想這是我ㄧ定要學會的課題,我告訴孩子們,我留下我的文字,這是我送給他們的禮物。
學會放下,才能走得更遠


那天打疫苗第三劑,頭爆痛,躺在床上,昏睡在半夢半醒之間,有感而發,韶光易逝,青春一眨眼就遠離了,不知不覺人生就過了一半,是一大半,人生有多長未知,只知尋尋覓覓找不自己的迷惘,虛渡光陰。


當自己什麼都無法做的時候,突然覺得人生無常,誰也不知下一刻會有什麼事發生,孩子總是不知不覺中長大了,但自己卻忽略了,在這個什麼都無法做的當下,才明白所有的煩惱擔憂都是無濟於事,所有事像月球繞著地球轉,無法改變本質,只能改變自己的心境。


我曾經覺得自己很失敗,女兒憂鬱症讓我不知道怎麼做才好,我心裡非常的焦慮,我想幫她,卻不知不覺自己卻陷入焦慮的輪迴中,曾經覺得自己很糟糕,醫生要我自己好好把自己先照顧好,每個人都有自己人生要過,記得當時捷運殺人事件,那時讓我的心裡很震撼,我在想一個年輕孩子,為什麼走向這樣的路,父母真的很難,尤其過動兒,我很害怕自己的孩子,成為社會的毒瘤,傷害別人,其實我整顆心都懸在孩子身上,但無形之中,我也剝奪他們自主獨立的能力。


過動兒比同齡的孩子,心智成熟度更少好幾歲,以至容易發生自己危險生及造成別人也有危險,別人的孩子可賠不起,所以在幼稚園到國小階段,是過動兒的全盛時期,這步步為營,沒有ㄧ個時刻是放鬆,尤其當別人一而再,再而三為你孩子貼標籤,你又必須用什麼態度面對老師,孩子的心,這真的很煎熬,記得參加過兒國小畢業典禮,我的眼淚竟然不知不覺落下,是這六年真的好辛苦、好漫長。


我養成一個習慣,過兒回家,我第一件是就是問他,今天過得怎麼樣,有什麼事情發生,好事或壞事,都必須一一告訴我,我是法定代理人,你做壞事,我也有責任,為人父母真是不容易,每個孩子都不同,面對孩子給自己的考驗,我想孩子是看著父母的背影長大,沒有人天生就會懂得做父母,都是和孩子一起成長。


想不到,打第三劑BNT不舒服的狀況下,讓自己全然的放下許多的事,也讓自己重新思考自己真的承擔太多,該適時放下,這學會放下,才能走得更遠,我想這是我ㄧ定要學會的課題,我告訴孩子們,我留下我的文字,這是我送給他們的禮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