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感謝堅持的自己,勇敢去追夢,行動力讓夢成真

(编辑过)
感謝堅持的自己,勇敢去追夢,成就自己小小的夢想,一年的耕耘,告訴自己一定要繼續編織自己的夢想,不管幾歲,都要有作夢的勇氣,一顆追求夢想的心。


築夢踏實,走向屬於自己的路


在Matters寫了一年,到底做了些什麼,回顧一下,看著自己在這樹洞,傻傻的寫,天南地北,毫無方向,隨心所欲的寫,當第一次有人讚許我,心裡的真的像作夢一般,這是真的嗎?催眠的重要,當你被一次又一次鼓勵,發現自己的自信心,漸漸長出翅膀來,想帶著自己看看這目標。



當寫作不是只給自己,想到有人在默默看著你的文字時,真的給了自己很大的信心及勇氣,讓自己開始自問自答,我可以給予什麼?我能有什麽力量呢!自己開始寫作,慢慢地把當時深陷低迷時刻自己拉起來,在那個時刻起,就告訴自己,學習開心過生活。


這人生有許多無可奈何,很多結果,不是單單個人能決定,但是人的心卻是自己可以控制,自己不能決定的事已經太多,為什麽連自己的心都不能主宰,讓自己快樂呢?開始寫作的自己,心變得柔軟,我常常看著書,看著文章,聽到音樂,那個音符,那個文字,就打動我的心,無畏在那兒,自己只活那個當下,隨文字,隨音符而感動,而淚眼朦朧。


才明白就是這樣的訓練,自己無形之中,受到療癒,更重要的事,除了自己受到療癒,在分享的過程中也療癒了別人,尤其當我舉辦遠離焦慮時,真的深刻感受到,自己從當中得到好多好多的啓發。


我這一年裡,創作了 468 篇作品累積創作 334349 字,到底寫了什麼,來回溯一下,自己成立標籤和那時的初心寫下,以下是自己特別有感且時常使用的標籤……

#夢彤小語

我從小就喜歡詩,只不過現實的自己,總背負著自己無法脫離紀實感,無法自由,我想自由自在編織我的詩,朋友說我是浪漫詩人,我想圓夢,他幫我取了夢彤的筆名,讓我不受真實時空的羈絆,隨心所欲的穿越。

#親子之間

家人是ㄧ輩子的覊絆,甜蜜的負荷,孩子那個微笑,是父母努力的動力……

#工作點點滴滴

工作上的人生百態,遇到的人、事、物,所有的酸甜苦辣,幻化成文字,帶領自己找尋情緒出口。

#書法之美

書法之美,讓人陶醉,書寫時,讓人忘憂,完成時,可以遙想當年,我的偶像【蘇軾】也無風雨也無晴的淡然,豁達。

#美食食記

享用美食,烹煮美食,該是人生幸福的時刻 ,唯有食物最是體驗最公平的事,因為當你餓了,什麼食物都是美食,當你飽了,再美味的食物在你眼前,你仍無福消受,給再多你只會不屑一顧。

#詩情畫意

喜歡詩詞、書畫、藏頭詩~詩情畫意裡屬於自己最浪漫情懷。

#找尋自我

迷失自我,像是迷失在浩瀚宇宙中的太空船,偏離軌道,承載許多未知的危險,如何回歸,需透過一連串的自我心靈的探索,找尋自我。

#【藏頭詩】

突然有一天,驚艷藏頭詩的含蓄及內涵,喜歡上藏頭詩,自己也來抒發一下。

#故事#短篇#小說

每一段時光,都有不同的體會,集結成短篇編織成小說

以下是自己這段期的作品集,短篇系列僅連結第一回

短篇《星期三的夜》共5回

短篇《菜鳥的故事》共7回

短篇《髮妻》共8回

短篇《愛的延續》共3回

短篇《幸福來敲門》共8篇

單篇《月娘餅》

單篇《重溫那十年》

單篇《探索心靈》

#書後感言、觀後感

離開校園,進入職場,發現自己偏好的書籍幾乎是工作上相關工具書,也沒好好靜下心來閱讀,沒有平靜的心,無法閱讀文字,感受到書中的溫度,所以在經歷心靈貧瘠的潰乏後,我想為自己所閱之書,留下感言,讓自己明膫這真實的感受。

#捕光逐影

留下那瞬間,成為永恆的回憶

#生活大小事

生活就是開門七件事,柴、米、油、鹽、醬、醋、茶,生活中的酸、甜、苦、辣所組成的生活大小事,讓生命多了許多樂趣及生活點滴。

#心情筆記

有時候,有些事不知如何說,也不知向誰說,放在心上卻有千斤重,不知怎麼會無處宣洩,所以,把這些心情轉換成文字,記錄日常的心情故事

#老年化社會

老年化社會的來臨,未來的你都會遇到,關注這個課題

#隨心所欲

隨心所欲~甲狀腺亢進引發焦慮症,找尋可以讓心靈 恣意飛翔,讓靈魂自由奔放,是寫作的初衷。

# 女兒的點心廚房

女兒陷入春青憂鬱狂潮,沒有自我,沒有方向,没有未來,那樣的悲慘世界,無人可懂,但追溯她的喜好,她從小對甜點有著濃濃的偏好,她的天賦有著看著書就能做出那甜點模樣,没有烤箱,用僅有的烘烤爐也能呈現,加油吧!我的女兒,謝謝妳讓我享用最人生最幸福的滋味~

感謝堅持的自己,勇敢去追夢,行動力讓夢成真,成就自己小小的夢想,一年的耕耘,告訴自己一定要繼續編織自己的夢想,不管幾歲,都要有作夢的勇氣,一顆追求夢想的心,我不年輕,但我擁有最粉色的少女心,充滿動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