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學會擁抱心靈的恐懼

幼年創傷造成的心靈撕裂、午夜夢魘的侵擾,是一直存在,若沒有修復,心靈永遠像缺少一塊拼圖,無法完整,所以,好好與內心的自己共處,學會擁抱心靈的恐懼,好好修復才能感受到愛的力量,才能好好的走在愛的路上。
學會擁抱心靈的恐懼


我經過女兒的憂鬱症,才明白自己其實習慣性壓抑,也習慣性刻意遺忘那些不開心的記憶,但其實這是傷痛卻悄悄已經讓自己遠離自己真實的模樣,我從未去探索自己的心靈,自己的想法,當我面臨到女兒的狀況,剛開始的無助與失落,自己的茫然失措,才感受到自己的心靈竟這般破碎,那一刻,我甦醒,我要好好擁抱自己內心的恐懼。


小時候,爸爸生意失敗破產欠了很多的錢,所以,我和哥哥在外婆家住了不算短的日子,與父母親的相處,聚少離多,他們在台北没夜沒日的工作,尤其媽媽ㄧ回來看我們時,回去時總上演十八相送,我每次都哭的厲害,媽媽便捨不得總是偷偷趁我睡覺時,離開,這卻也在我的生命中悄悄的改變自己,我很害怕分離,我很害怕獨處。


無獨有偶,小時候常常環境的變動,轉學、換班、換老師、我總是逆來順受,因為父母那時真的久久才能回家,我習慣默默承受ㄧ切,學習隱藏自己,總是把委屈收起來,我小小心靈怕爸爸媽媽,不愛自己 ,不要自己。


我養成了只在乎別人,從未想過自己,我想要卻沒有勇氣去爭取,當自己剝開心靈底層時,彷彿聽到内心的聲音,別害怕,勇敢去做吧!


我明白自己若沒有找出真實的自己,我永遠都是猶如一個沒有靈魂的軀殼,這樣我非但無法幫助自己,女兒更會離我更遠,我開始探索心靈,看了許多心靈書籍,最近又重複看了兩本書,「不能沒有你」及「被放逐的孩子」,這兩本書裡,都讓自己感動,恰巧都是年幼失怙的小孩子,失去母親的保護,被父親遺棄、失去父親的愛,那慘澹的童年及憂鬱的青春期,被拋棄的恐懼,如影隨形,如夢魘侵擾,在成長之路,孤獨的心,在人際互動上,有了又深又黑的鴻溝。


沒有人理解的苦,只能自己消化,看著故事裡的主人翁,沒有人關愛,小小年紀就嚐盡無人理解,眾人對他的不諒解,埋下青春期爆裂的衝突,看了書裡的無奈,沒有人願意給機會拉他一把,只讓青春的火燒的遍體鱗傷,看到書中的孩子,如此無助,真得很心疼,愛要及時,從小失去被愛的機會,長大也没有愛人的能力,愛需要學習,需要感染,其實自己看了,心有戚戚焉。


當没有愛人的能力時,即使真愛來敲門,依然無法讓愛繼續,只有在心靈深處的創傷被愛修復,才有愛人及被愛的能力,「不能沒有你」是真實故事改編,兩個年幼失怙的青梅竹馬,有著照亮彼此心靈的情感,被拆離了,心裡依舊保留那份真愛,即使45年歲月,相遇後彼此仍忘不了對方,最後的結局是美好的。


「被放逐的孩子」經過對愛情的徬徨、迷惘、困惑,最終也了解愛的真諦,明白心靈對愛的那份依戀,給了擁抱愛情的力量。


看到此,讓人不禁感嘆幼年創傷造成的心靈撕裂、午夜夢魘的侵擾,是一直存在,若沒有修復,心靈永遠像缺少一塊拼圖,無法完整,所以,好好與內心的自己共處,學會擁抱心靈的恐懼,好好修復才能感受到愛的力量,才能好好的走在愛的路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