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溫暖的言語│增加人與人之間的温度

我喜歡溫暖的語言,那種暖和的文字真的會觸動心靈,也許自己以往也是心直口快之人,才會讓女兒離自己愈來愈遠,經過這些日子的沈澱及反省,我以溫暖的文字出發,希望能用温暖的言語,讓社會多一些些愛。


溫暖的言語│增加人與人之間的温度


這社會缺乏溫暖的言語,大家打著【真心為你】的旗幟,可以用他們自以為是的口吻,你沒有理由,你沒有申訴的管道,因為這是為了你。


為了你,可以不顧你的自尊,賤踏你的心,忽視你的感受,若實際真的他錯了,他只說了,你知道我的個性,就是直接,我實在不能苟同,個人自私的表現,卻用他善用的言語去打擊善良不善言論的人,這令人感到無奈,因為這些人,是踩著別人的身軀上揚,還諷刺是別人太弱,個人的問題,沒有同理心,語言本是溫暖人心,怎麽成了冰冷的武器。


大家各自為政,才能相安無事,冷漠之風盛起,為了私利,業績,各種心機手段盡出,只為個人之前途,生存競賽只為了上位,現在的生存遊戲越來越激烈,我深惡此種氛圍,卻無法掙脫,因為得為了五斗米折腰,最近的感覺又開始,之前寫了篇心經送給客户的媽媽,希望阿姨生病在養護機構,時時有溫暖,那天我寫好把心經直接送去客户家,放入郵筒,便先行離去。


隔天,客户便來電,她說她非常感動,我說我真的可以感受到媽媽的心情,希望在疫情下,她可以感受到這暖暖的心意,能夠開心一點,雖然我並沒有得到名目上實質的獲得,但我得到我繼續服務的動力。


我ㄧ度想逃離此種環境,發現是人的關係,若是人的關係,也許到那裡都可能再遇見相同的,去聽場演講後釋然了,我恍然大悟,別跟自己的口袋過不去,只要學會心靈分離,別讓那渾濁之氣影響自己,利用工作之餘,盡情享受自己的時間,作自己喜歡的事,因此我喜歡溫暖的語言,那種暖和的文字真的會觸動心靈,也許自己以往也是心直口快之人,才會讓女兒離自己愈來愈遠,經過這些日子的沈澱及反省,我以溫暖的文字出發,希望能用温暖的言語,讓社會多一些些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