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這一年

(编辑过)
不忘初心 方得始終 初心易得 始終難守


這一年對我而言,真的是非常挫折卻感受到最多温暖的一年,看著自己寫的發文,每天的心情故事,從當初的潰敗,那灰濛濛的心,所寫得故事,都是撕裂傷口般的痛,每次心裡所想的,也是沒有盡頭的煎熬。


默默地ㄧ篇ㄧ篇的抒發,沒有對象的自訴,自己常常自問自答,有些事無法說,又不知如何說,只好用文字ㄧㄧ將內心的不快、不如意、委屈通通渲洩,沒有預期、沒有計劃,只有恣意自在的放逐自己,那當下,我喜歡上一個人的自處,一個人的漂遊,没有目的地的隨遇而安。


過往,我喜歡熱鬧,喜歡大家ㄧ起的感覺,也許我沒有姐妹,更喜歡姐妹淘ㄧ起做許多事,但自己卻是沒有思考能力的那一位,因為我沒什麼特別不ㄧ樣的心思,很好說話又沒什麼脾氣,根本就是好好小姐,没有心機,没什麽心眼,就是單純,其實白話文應該就笨吧!但因為笨,認識真心為妳的好姐妹,因為太單純,被保護的太好,即便年歲增長,實際上卻沒有多大的長進。


當初為了小孩,離開職場,在家裡,妳無需應付各路人馬的威脅利誘,冷言冷語,無需違背自己的本心,完全做自己,在家裡,逐漸遠離複雜的人際關係,養成自己不需發心思理解別人的想法,家裡的堡壘讓妳忘了成長,重回職場最不適應人際關係的互動,與上司間,與同事間,與客户間,當產生利害關係時,所有原先的相處模式將隨之變化,如此直接、快速,當你還在這個氛圍中,卻已進化成另一個形態,導至妳全然不知這些人,妳該如此去相處,無所適從。


招架不住,所幸在發文的過程中,得到許多溫暖的回饋,陪伴自己走出那一段混亂,很多時候,自己想要趕快振作,白己越這麼想,卻發現自己越好不起來;自己越抵抗負面情緒,情緒反而會更陷入無底深淵中,當自己理解自己,慢慢地接受自己最脆弱的地方,理解負面情緒鼓勵自己前進,這個力量讓自己很欣慰,原來自己還是很棒,因為沒有安全感,逼自己學習,認識許多的貴人,也拉著自己前進,這股力量讓自己也想和他們一樣強大。


這ㄧ年,我努力的學習下,想我從不知道如何發文,到現在痞客邦部落格我全部已發文336篇,在Matters也發文142篇,真的覺得自己做到了堅持,看見了自己的成長,我知道只要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初心易得,始終難守,唯有堅持,努力,才能讓自己前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