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祝福妳一切平安

未來真是自己無法控制,我們能做的就是順勢而為,許多事不可逆,就只能改變自己的心去面對它,聖嚴法師語錄,「活在當下,不悔惱過去,不擔心未來。」這句話真的陪伴自己,走過許多的關口。
安產御守


我是個感性的人,面對同事要離別,總是捨不得,人生的際遇很奇特,我和她年紀雖差很多歲,但我和她磁場相近,很有話聊,她來銀行報到時,正是自己加入Matters的日期,她看著我從零開始,我跟她分享寫作的心情,她是我第一個會跟她聊寫作的同事,以往我是不會把文章分享給同事,她是第一個人。


知音難尋,尤其在理性的金融圈,很難遇見這方面的同好,而且在寫作前,其實對於調動分離,早已習慣,更珍惜當下每一次的聚首,人生就像一列只能前行的火車,生命中所遇見的人、事、物及窗外景緻,隨著火車所到之處都不同,錯過了就錯過了,回不去,我珍惜每一次的緣起。


當時還是協理領軍,記得尾牙,每個分行都要製作影片分享,而她就是分行的小編,這影片成了最珍貴的回憶,她和男朋友從大學交往到現在很多年,從沒想結婚定下來,來到我們分行沒多久,就雙囍臨門,我們分行有個位置是懷孕的位置,想要懷孕坐在那個位置,中獎率極高。


坐這位置而懷孕的寶寶,據我所知就有7個,真的是懷孕的風水寶座,她懷孕時,害喜的非常嚴重,我們分行都是媽媽了,特別能體會,當初她超級不舒服,我們都以為她怎麼了,她漲紅著臉,說不能說,我們大家也明白習俗上懷孕未滿三個月不要說出來的默契,當時她完全無法吃,她實在沒想到自己懷孕是這麼辛苦。


我常跟妹妹說,每個人體質不同,每個人懷孕狀況不同,這人生就是順著上天最好的安排,或許在當下無法感受到,但是真的上天任何安排都有其意義,我告訴她,寶寶來的時刻都是最好的時刻,要用喜悅去迎接這個生命。


她過年前宮縮很嚴重安胎,我告訴她:「妳的兒子好貼心,讓妳免除這段最忙碌的時刻。」,如今,她請產假育嬰留停,我們都超級羨慕,因為現在的工作壓力倍增,我們是區長的行庫,所有動能都要更強大才行,而她正好可以母儀子貴,好好休息享受這段寶貴的黃金歲月。


聖嚴法師语錄


以前的職場,沒有現在友善,根本沒有人會請育嬰留停,台灣職場對女性就業者算是很友善,至少有ㄧ段時間可以好好審視自己未來的規畫,未來真是自己無法控制,我們能做的就是順勢而為,許多事不可逆,就只能改變自己的心去面對它,聖嚴法師語錄,「活在當下,不悔惱過去,不擔心未來。」這句話真的陪伴自己,走過許多的關口。


在銀行育嬰留停,能回到原單位真的很難,因為育嬰留停時,早已有人接替妳的位置,ㄧ個蘿蔔ㄧ個坑,我告訴妹妹,有事可以line我,畢竟自己虛長她那麼多歲,生活的體驗,遇到的問題多了些,可以分享心情,祝福妹妹順產平安,期待聴到好消息,看見小寶寶的萌照,那可愛清涼照。


妹妹最愛五月天是五月天的鐵粉,即將成媽媽的她,我送給五月天這首【洗衣機】,或許母親節時,寶寶就來報到了。

【洗衣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