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i
Cari

📚 紀錄所有我吸入的電影/音樂/書籍/生活。 IG: @carieatsbooks 🎁 成為讚賞公民,買杯咖啡支持我 https://liker.land/huangchihc11/civic

📚 東野圭吾 - 解憂雜貨店

其實這本書在台灣出版後不久我就馬上入手了,但它也莫名其妙地在我的書架待了這麼多年,直到上星期 (沒錯,直到2021年) 我才正式的把它整本讀完。書名: 解憂雜貨店 作者: 東野圭吾 發行日期: 2012年3月 我最喜歡這個版本的封面:)劇情大綱:「浪矢雜貨店」,一間坐落於街道旁的小商鋪,一間幫你解決煩惱的雜貨店。

其實這本書在台灣出版後不久我就馬上入手了,但它也莫名其妙地在我的書架待了超多年,直到今年初我才正式的把它整本讀完。

書名: 解憂雜貨店
作者: 東野圭吾
發行日期: 2012年3月
類型: 日本文學 / 懸疑 / 推理 / 現代 / 奇幻
我最喜歡這個版本的封面:)
劇情大綱

如果有一間雜貨店,賣的不只是日常生活用品,還提供幫你解決煩惱的服務?

男友罹患不治之症,陷入愛情與夢想兩難的女孩;一心想成為音樂人,不惜離家又休學,卻面臨理想與現實掙扎的魚店老闆的兒子;爸爸的公司倒閉,打算帶著全家捲款潛逃,在親情與未來之間游移不定的少女。

當他們紛紛寫信到浪矢雜貨店,會發生什麼事?他們的人生又將如何交會彼此影響?

Favorite Quotes
  • 不管是搗蛋還是惡作劇,寫信給浪矢雜貨店的人,和真正為了煩惱而上門的人一樣,他們內心有破洞,重要的東西正從那個破洞慢慢流失,要想三十個煩惱也很辛苦,所以我總是一一回信。
  • 通常諮商者心裡已經有了答案,找人諮商的目的,只是為了確認這個答案是正確的。
What I like
  • 療癒又撫慰人心的浪矢爺爺:最可貴的就是浪矢爺爺謙卑,樂於助人,關心他人的心。很多時候意見多寶貴多實用並不重要,最難得的是在這些人面臨人生重大抉擇的瞬間,有個願意陪伴他們一起苦惱的雜貨店爺爺。
  • 從這些小故事中,讓讀者覺得此時此刻懷抱著煩惱,憂愁,夢想的自己並不孤單。
  • 五個小故事裡我最喜歡想成為音樂人的魚店老闆兒子那一章!就不在這暴雷了,但那個小故事看到最後我真的是有一個不小心紅了一下眼睛。
What I don't enjoy so much
  • 串來串去的故事:雖然五個小故事算是各自成立,但東野圭吾卻把每個故事裡的角色們互相串連起來。個人覺得這個作法稍微有點刻意,每個故事獨立讀起來其實都不錯,特別這樣把每個角色之間的關係都串連起來我反而覺得有點過頭,一直讓我想到好萊塢那種情人節或聖誕節或新年出的一大堆豪華卡司串起一大堆故事的電影哈哈!
Final thoughts

整體來說我還是覺得故事上是很溫暖的,如果你今天想來本療癒的故事集,推薦解憂雜貨店給你!

📍 My rating: ⭐⭐⭐(3.5/5)

📍 Goodreads average rating: 4.43


喜歡我的分享的話,拍手拍起來~~~ 歡迎訂閱支持我的創作喔!!

https://liker.land/huangchihc11/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