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子
裸子

See you when the moon rises.

正式日記|冬天正在過去

兩個月後,我要搬家了!我不知道這個決定是好是壞,但我相信不會比現在更壞。這是衝動的決定嗎?也許是的。有點不安,但同時我也覺得很期待。而冬天正在過去。

幾週前,我因為無法忍受現任室友的訪客頻率,以及他和約會對象所製造的性的噪音,而提出意見;在飯桌上,雙方一開始各持己見,到後來我不得不退讓,甚至道歉;到後來,當他的語氣仍然咄咄逼人,並繼續對我連環轟炸,要我解釋「我的這個行為哪裡有問題」時,我的腦袋開始當機、一片空白,眼淚也忍不住掉了下來;是腦袋無法控制的那種眼淚,是委屈的、害怕的,同時,也是「熟悉的」眼淚。

事後,我回想起,在我跟加害者相處的那短短四天中,當我惹他生氣時,他也是這樣對我說話的。記得當時,我得很卑微、很卑微地將自己縮到最小,試探地、不觸怒他地,拜託加害者帶我去買事後避孕藥;而他起初的反應都是「見笑轉生氣」地回應:「為什麼妳不相信我(的技術)?妳不可能懷孕的。」

嗯。

儘管我明白室友跟加害者並不是同一個人,但是跟這個人在同一空間居住,短時間對我而言,已經不是一個「安全」的選項了。因此,我決定搬家。在這個租房危機日益嚴峻的國度,我感到很幸運,能夠認識到未來的房東跟室友,雖然不確定未來實際相處會如何,但至少這次我在找房子的過程中,已經盡量把界限劃清,也好好表達了我的需求。


這陣子的心理狀態時好時壞。最壞的時候,曾把自己關在七平方米的小房間,不敢走出門覓食、上廁所、喝水;那天,是一個新認識的朋友(兼病友)鼓勵我「走出去」的。但,最近這位朋友和我,決定要暫時離開我們的關係了,所以我有點難過。

但,我相信我會好起來的。

至少,我又活過一天了,不是嗎?


我想要的東西很簡單,就僅只是活下來而已。

我會好好吃飯、好好睡覺,真誠地表達自己,練習察覺自己的感受。


這陣子其實一直都有試著在寫文章呢,但是也許是因為狀態不穩定嗎?又或者完美主義作祟,所以,開了很多頭,但總寫不了多長時間便擱著了。

我想念這個地方。

我想要寫,我有話要說。

正在閱讀文章的你,最近好嗎?

如果可以,我想要給你一個很深很深的擁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