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子
裸子

See you when the moon rises.

正式日記|我可以為自己說話

這裡沉寂了好一陣子,但其實從六月初接收到台灣朋友發來的 METOO 相關文章後,情緒起伏一直都很大,只要點開一則,就會忍不住想要繼續看更多相關的訊息。如果就這麼放任自己繼續看下去的話,就會出現很強烈的情緒,也許從絕望過度到麻木,也許在恐懼與憤怒間來回;僅管腦海裡並沒有直接出現加害人的畫面,但無力躺在床上的自己,為了不讓室友聽到哭聲而壓抑著地流淚,那種感受是很熟悉的——是即將被憂鬱黑夜吞噬的前奏。很不舒服。雙手用力握拳。很想要把什麼東西撕開。好想要傷害人,無論對象是自己或任何順性別男性,都好。腦海裡充斥著這些聲音。

諮商師說只要我意識到情緒出現了,就應該停止閱讀。我發現好難停下來。但為了我自己的安全,我必須停下來。

我其實不知道該怎麼看待這波運動。因為我是很悲觀的人。當我跟荷蘭室友聊到這些事時,他讓我相信未來是會好起來的。我認為這句漂亮話只有未曾因為性而導致信任破滅的人,才可以如此正向地說出口。也許比起那樣的樂觀,我更希望自己能夠實際做些什麼。

我很感謝這一個月以來,和幾位女性友人有過經驗共鳴的對話,那是十足珍貴的相互理解過程,因此,我們可以對過去的自己少一些自我懷疑,多一些安撫;而在我情緒排山倒海而來時,那位,總是接收我很多長篇(負面)訊息的朋友,是我很珍惜的關係。

我可以真誠面對自己的感受。

我可以表達自己的界線。

我可以為自己說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