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子
裸子

See you when the moon rises.

低地國|自己的房間

好感動可以在租房危機的情況底下,抵達不到一週便獲得三次看房機會,而三個房東/室友都願意將房間出租給我,我得在一天之內決定「選擇」哪個房間,似乎是幸福的煩惱呢。

上週日,我便正式搬進一棟有三層樓的房子,這裡將是我未來半年的居所。只有一個室友,當地人,大我一歲。希望可以和他好好相處!雖然他開玩笑說,要是我們倆個意見不合,他會 Fight to the death(笑)。

因為室友的工作是 HR,所以在跟他初次實體見面時(先前便有遠距視訊過),他提到我的自我介紹是他看過寫得最完善的;嗯,我可是把這份自我介紹當成找工作的 motivation letter 在寫呢。總之我很感激自己在一個多月前,花了一點時間(重新)撰寫及排版租房平台上的自我介紹。

未來半年的居所

因為租房市場多數的房子都是不帶家具的,所以我的小小房間(七平方公尺),床、衣櫃等都得自己想辦法購入;室友推薦我用線上二手交易平台或當地的二手店,找免費或低價的家具,因為有很多人等著脫手;若對於「二手」很介意的人,則可以考慮去 Ikea 購買整套全新的家具。

而我超級幸運地在二手平台上找到一組很可愛的木床,床的主人是對與我爸媽年紀相當的夫妻,「這張床是屬於我爸媽的,但他前陣子過世了,類似的床在他們家還有八張吧。我原本是可以把這些家具直接當成垃圾丟掉的,但這樣很可惜,它們的狀況都還很好;而且透過二手賣出,我還可以認識它們的新主人,我很享受這個過程。」床的主人向我描述他如何整理父母的遺物。

不過整件事最令我感激的是,這位叔叔甚至提議要幫我把床載到租屋處,並和我室友合力把床組裝好;不過,我深刻為自己的「無能」感到十分彆扭,整個過程,除了搬運,我只能站在旁邊遞遞工具之類的。

「要是沒有我們的幫忙,妳應該可以自己辦到吧?」室友事後問我。

「Hmm,我很懷疑是否能夠自己完成。在台灣,我從來沒有過從零開始組裝床的經驗。」我一臉尷尬,覺得自己是不合格的「大人」。

而入住後的第一週,我除了花費不少時間打點(二手)生活用品,此外,也得習慣「有室友」這件事,畢竟我已經獨居兩年了,面對不同的作息、共享空間、他人產生的噪音等等,都是需要慢慢和對方磨合的;於此同時,室友卻相對積極地想要拉攏我和他的關係(笑),大概我真的太孤僻了,所以他會主動邀請我「一起」做一些事,比如看電影或煮晚餐。然後,前幾天他甚至幫我裝了工作用的延伸電腦螢幕! : )

若認真審視身心狀態,其實真的是到最近這一兩天,我才開始能夠一點一點地,將熟悉的日常作息找回來,或許是因為有了自己的房間嗎?而我也終於能夠規律地替自己準備三餐;昨日更是去逛了當地的有機農夫市集;下廚時,我忍不住偷咬了一口新鮮番茄,層次豐富的酸味使我感到幸福不已—— 那可是奠基於四十多年來,受到良好照護的土地。



前幾天晚上去參加了一個以生理女性生殖器官為主題的派對,舉辦的地點位於一座小劇場,派對內容除了陰部的(西方)近代史介紹,也有聲音藝術表演、粉筆創作、劇場、影像及縫紉作品的展覽;儘管很可惜的是,因為活動全程都是用當地語言進行的,所以我完全聽不懂主持人及近代史介紹,但是現場氛圍仍讓人感到十分鼓舞;來參加的人雖然以生理女性年輕人居多,但仍可以看到零星的幾對銀髮夫妻,或者結伴前來的男性朋友,組成是相對多元的。

如果就連這裡(西歐)尚且在為陰部進行去汙名化的倡議,那回顧台灣,我想,我們仍有很長一段路要走呢。

一起走! : )


Flux Wildly - Live Act
by Loesj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