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子
裸子

See you when the moon rises.

正式日記|我還活著,真好

最近一週的身心狀態十分緊繃,主要原因仍是焦慮於新城市的租房。

幾天前獲得與房東老夫妻的視訊面試機會,雖然過程中我強烈感覺到自己的尷尬與不安,但老婦人的幽默感讓我放鬆了一些,不過同時也能感受到對談中他們對於租房一事的嚴謹態度,而我也很久違地,在和他們的短短對話過程中,再次體會到非華人文化中的直接坦率;老婦人更在面試結束前用很堅定的語氣對我說:「妳必須向我們坦承妳的感受,如果對於這個決定不是 Yes! Yes! Yes! 那妳要讓我們知道。妳可以說出來。」當下其實有點嚇到,但後來想想其實覺得這樣挺好的;儘管隔著電腦螢幕,但是她察覺到了我的猶豫;而那也許是因為我無法親臨現場感受空間和人的氛圍嗎?所以心裡並不是很踏實。

後來他們並沒有選上我,因為我抵達的日期對他們來說太晚了(一個月後),而他們希望能夠快一點把房子出租。這次事件之後,我便告訴自己要放寬心,儘管現在可以得到視訊看房機會,但這永遠比不上人在現場。

恩,所以,我改變策略決定先認真來看有什麼工作機會了!

目前已經得到一個心儀的公司面試機會,雖然只是 Service Staff 跟 Room Attendant,但我很喜歡老闆本人的 Blog,猜想他年輕的時候大概也是一名憤青吧。等我真的面試成功再來介紹為什麼我會在 21 歲時知道這間設計公司,背後有一個雨天的故事!: )

此刻好像又回到了 20 歲的自己,一切充滿了未知,夾雜著興奮與不安;當時的我跟現在很類似,因為當地高物價的開銷而感到焦慮不已,但我印象一直很深刻的是,我的一位德國室友某天走向坐在客廳努力投履歷的我,用很重的德文口音英語對我說:「嘿!不要忘記生活啊!你看我們,比你晚到這兒,但是我們每天都有記得享受生活!」那時他還正苦於嚴重的時差問題,神情有些疲憊,但我真的超感謝他對我說這番話的。是一位很喜歡小小兵的大男孩。


2 Stephens ! in 2016

偷偷出賣這兩位已經失聯的德國室友的臉。失聯是因為我以前把臉書帳號刪掉過,如果正在閱讀此文的你碰巧認識他們二位,請跟我聯繫!機率超小!但我好想念他們。拍照那天,其中一個 Stephen 煮了義大利麵給我們吃,還仔細地將盤子周圍沾到醬料的地方擦拭乾淨。兩位都是酷酷的水瓶座!🖖




最近開始和高中朋友 Z 一起進行英文口說練習,因為她正在準備留學考試,而我時間很多,並且英語口說對我來說還算可行,所以便答應她以每週 2 次的頻率練習,部分原因大概也是因為我也很想要跟人有接觸吧(笑)。

前陣子在跟她聊天的過程中,提到了為什麼我會想要再去打工度假這件事,我跟她說:「妳知道嗎?沒想到我真的撐到這一天了。我在今年年初狀態很差時,曾經對自己說,再撐一下下,再撐一下下,只要能夠撐到出發的那一天就好了。因為我那時候每天都好想要死掉。」

而我現在就坐在這裡,分享著我如何為即將迎來的新生活而感到焦慮;這是如此真切的「活著」的感覺。


我還活著,真好。

倒數一個月,要平平安安地。



Nicolas Michaux - Live at Volta

被第一首 Avec Vous 深深吸引,而聽了好幾天的 Liv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