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佑德
徐佑德

無垠有限公司共同創辦人,前娛樂重擊主編,現職製片/劇本開發/前期統籌/影視與文化內容觀察/數據分析。想要討論任何影視、文化內容、追劇心得都能找我聊聊! 創辨《MaplessVision》新趨勢影視產業報,歡迎大家關注!

影評/《捍衛戰士:獨行俠》:不可思議的空戰場面,改裝引擎的經典跑車

#短評 #捍衛戰士2獨行俠

不可思議、無與倫比的空戰場面。堪稱影史經典,各種拍攝難度巔峰!攝影找來《少年PI》跟《班傑明的奇幻旅程》的克勞迪奧·米蘭達來處理真的是影史經典的攝影,跟大場調度。近年較好的空戰電影可能只有《決戰中途島》跟《敦克爾克大行動》。

爽!一個完全展現古典氣味,連色調跟攝影質地音樂都完全復刻的作品。一部屬於「男子氣概」的主場,像是噴滿場的萬寶龍香水。

讓人訝異的是《捍衛戰士:獨行俠》幾乎無意跳脫原本框架,即各種「男子氣概」、「勇氣」、「熱血必勝」跟同袍情誼。看著雷朋眼鏡、重機、飛行夾克等「直男」必備Icon。突然覺得男人是否永遠逃不過那個由奧布萊恩寫下的《Wine, Women and War: A Diary of Disillusionment 》 的隱喻。

是否那樣,才叫活得很「男人」?我思考著。同時也思考著,這部36年的老古董,在年輕人眼裡看來到底是什麼回事?這是爸爸的老車,或者這是叔叔年輕的樣子。成天看超級英雄飛來飛去,我們還需要飛機嗎?

度過了007老派的浪漫情懷,也許《捍衛戰士:獨行俠》的古典還是帶了那麼一點流氣。邏輯上我喜歡各種軍事、諜報、戰爭題材電影,也就是所謂「Man」電影,但特別的是當過期過渡到某種表象陽剛之時,便反而不在我的好球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