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佑德
徐佑德

無垠有限公司共同創辦人,前娛樂重擊主編,現職製片/劇本開發/前期統籌/影視與文化內容觀察/數據分析。想要討論任何影視、文化內容、追劇心得都能找我聊聊! 創辨《MaplessVision》新趨勢影視產業報,歡迎大家關注!

短評集/《死間行動 》《犯罪都市2》《愛你讓我自由》:男性的三種樣態

死間行動 :內斂的古典美

《死間行動 》由《攻敵必救》與《莎翁情史》名導約翰·麥登執導。本片在劇本跟執行上完成度相當高,柯林佛斯的表現迷人且動人,在各種困境當中去呈現各種角色的掙扎與戰爭的無奈。可以說是近年來出色的歷史軍事計畫與戰爭電影。

雖然說節奏上還有些過於拖的問題,加上角色的呈現上其實更適合改編成劇。但個人認為很很少有這種讓人看了能感動的作品了。

真的少數讓我很專注的作品,我也很意外他並非完美,卻在幾個點,跟鏡頭設計、和角色互動讓我看見古典美。(柯林佛斯帥爛

#犯罪都市2 :真性情的正義騎士

《犯罪都市2》如果你喜歡動作片跟馬東石(或者像我一樣看到馬東石會自我投射)你會愛爛,承接第一集的趣味加上爆走警探,這次場景拉到東南亞。超帥、超爽、超炸!

反派寫的更瘋,演得的相當迷人。真的壞到讓人想毆打他,然後馬東石就幫你毆打他,打法可以說是各種奇觀,拳拳到肉,意想不到的打法更有很多港片味道。

連飛車追逐也非常好看,幾個角色一出場還是相當有效果而且有效喚起記憶。讓一切都很像在好朋友們聚會!

#愛你讓我自由:囚禁的身心之苦

《愛你讓我自由》是一部只有拿坎城「一種注目」評審團獎,而說不過去,過度低估的電影。

《愛你讓我自由》可能是近年技術上以及可看性上最好的監獄題材作品,更甚是近年最好的LGBTQ電影之一。這完全是一部不給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說不過去的作品(只進到短名單)。

其中將男子監獄的生態、同志壓抑、與國族政治創傷鑄融一體。格局相當大而恢宏,不論是細節調度和隱喻。《愛你讓我自由》可說是一部兼具藝術與商業超級電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