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佑德
徐佑德

無垠有限公司共同創辦人,前娛樂重擊主編,現職製片/劇本開發/前期統籌/影視與文化內容觀察/數據分析。想要討論任何影視、文化內容、追劇心得都能找我聊聊! 創辨《MaplessVision》新趨勢影視產業報,歡迎大家關注!

《華燈初上》無雷總評 :台灣通往美劇製片制,甚至培養節目統籌的強心針

試想哪部台劇能從11月紅到3月,將近五個月甚至會到達半年,我想為數不多。


《華燈初上》是台灣通往美劇製片制,甚至培養節目統籌的強心針。請大家不要擔心,後面還有幾部現象級的東西(阿我現在就不能說齁)。

「其實兇手不重要!」作為推理懸疑,兇手當然重要,但他超越了,作為台劇接軌國際的里程碑的重要性太高。第一場試片後我就開始狂推(搞得我好像是組裡的),因為我知道這次一定要贏,而觀眾也愛上了,平台也加碼行銷了,大家繼續衝!就像瀚草的《模仿犯》也掛上原創了。結果肯定有褒有貶,那會成為所有台灣影視工作者的養分。

《華燈初上》做到了讓人愛上其中的角色,蘿斯媽媽、蘇媽媽、寶寶都好。熬夜看完的我,只怕故事最後歪掉,但沒有,每條線都好好收,嚴苛一點,條通的華麗少了那麼一點。

最後一季搞得跟《復仇者聯盟》一樣,大家害怕被暴雷怕得要瘋了。《華燈初上》幾乎拯救了台灣2022年的媒體與社群討論(除了那些很好看的結婚離婚之外),要流量有流量,要FB互動有互動。

現象級台劇不多,但一步一步來。而百聿數碼交出出色的成績單,除了導演、編劇、演員、造型、美術等技術人員,我個人會歸功於百聿數碼與Ben 哥的高水準後期與想法,製作人雅婷同學將質感跟最好盡力給觀眾,以及相信音樂精彩細膩的音樂製作(感謝阿信、黃士杰、瑪莎、陳君豪 Howe的製作)。

試想哪部台劇能從11月紅到3月,將近五個月甚至會到達半年,我想為數不多。甚至未來還能深植人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