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佑德
徐佑德

無垠有限公司共同創辦人,前娛樂重擊主編,現職製片/劇本開發/前期統籌/影視與文化內容觀察/數據分析。想要討論任何影視、文化內容、追劇心得都能找我聊聊! 創辨《MaplessVision》新趨勢影視產業報,歡迎大家關注!

影評/《蜘蛛人:無家日》:漫威與好萊塢電影宏偉的壯舉,商業電影的絕佳示範

#短評 #蜘蛛人無家日

些許邏輯不通、設定混亂、轉折細節解釋得不夠清楚,都不構成《蜘蛛人:無家日》的精明設計與執行。一個20來年的巨大成功,以不同的作品建立一個角色的成長曲線,可謂是漫威與好萊塢電影宏偉的壯舉。當然我也能預料到部分觀眾會認為本片與漫威一貫的精神有落差(他沒那麼純粹且混雜很多),以及其中兩個關鍵角色設定落差云云。

精彩的視覺效果,更進一步的世界觀設計,少了那麼一點青春洋溢多了苦澀,讓MCU蜘蛛人正式脫胎換骨。誠如我的最愛導演保羅湯瑪斯安德森所說,《蜘蛛人:無家日》是足以讓人進到戲院好好享受的(保羅湯瑪斯安德森也必看大銀幕),雖有些閃失,但流暢度、娛樂性、大場面是滿漢全餐等級,更甚他不是一個單一個故事能說完的,融合了多部電影,能有這樣的表現已然夠好了!

在《玩命關頭9》《黑寡婦》《尚氣》....等好萊塢電影讓人感到些微審美疲乏之餘。《蜘蛛人:無家日》無疑是強心針,不用多說得好看,熱熱鬧鬧過個年,如同強檔賀歲。Jon Watts導演功力更顯進步,大場面調度俐落,幾個中長鏡頭用得特好,而在技術上攝影找來《阿凡達》的Mauro Fiore幾乎難以挑惕。故事雖長,結構龐大,但在敘事跟剪接上還是輕鬆贏。

Well , 《蜘蛛人:無家日》很有霸氣的展現,什麼才叫做商業娛樂大片,根本如《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與《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美國隊長3:內戰》或《蜘蛛人:返家日》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創造與突破。

他可以被認為是大破大立,也可以被認為是消費IP。但重要的是只要讓人能哭能笑能感動,就是世上最好的美德之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