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佑德
徐佑德

無垠有限公司共同創辦人,前娛樂重擊主編,現職製片/劇本開發/前期統籌/影視與文化內容觀察/數據分析。想要討論任何影視、文化內容、追劇心得都能找我聊聊! 創辨《MaplessVision》新趨勢影視產業報,歡迎大家關注!

影評/《怪獸與鄧不利多的秘密》:隨著續作越多,本系列的觀影門檻更高

本片應該叫做 #怪獸與鄧不利多與葛林戴華之真愛恆久遠 (?


作為《怪獸與牠們的產地》系列第三集,從第一集以紐特(旁角)為出發點,將其扶正,並加上「寶可夢」設定跟奇觀,吸引大批觀眾進入全新宇宙。

《怪獸與鄧不利多的秘密》是難得以LGBTQ作為雙主角的好萊塢大片,JK 羅琳很知道觀眾-應該說很懂哈利波特的鐵粉要什麼,基本上是各種滿足,而且邁茲·米克森從頭放電到尾,跟裘德洛超級搭啊!!! 麒麟也他媽太可愛!

JK 羅琳在建構整個IP 延續跟策略在第二、三集很難說是錯誤,畢竟最後的反轉夠神,本系列還是神片。(並竟《哈利波特》系列還是有出現類似狀況),但結的真神。Whatever 給我更多鄧不利多跟葛林戴華!!!

我也認同影評與觀眾的擔憂,比如這集紐特存在感少很多。埋了很多伏筆在解答跟懸念之間兩難,加上換角、疫情等狀況,讓整部片顯得很匆促,技術面實在毛邊很多(攝影跟調光都有問題),隱隱感覺要扣回本傳,又要讓新觀眾能夠理解,所以第一幕還是花了時間建立角色,形成兩個半小時的片長。

但這是「Sidequel」經典問題,旁角到底還是無法成為「正宮」,更何況要做五部曲,因此從第二集開始融入大量哈利波特角色與世界觀,以至於很多評論跟觀眾認為冗長跟不親近人。會讓人在這邊產生觀影瓶頸,到底故事要怎麼走?然而個人認為本集有進行修正,已經把故事線條拉得盡量清楚。但隨著續作越多,本系列的觀影門檻更高。

我還是認為他依然會受到喜愛,但批評不會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