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andomguy
arandomguy

日常+心得

Fono是背景 │ #39 什麼東西留給自己?

要將你生活的一切公布在網路上?

不久前在寫篇文章,寫到一半發現這件事好像有點太過私人,可能不太適合發布在網路上,文章沒寫完就刪掉了。過沒多久又想起這件事,不管是社群媒體,還是部落格、寫字平台等等,透過這些平台,將你的想法,你的生活分享給世界,但什麼東西要留給自己?有必要留給自己嗎?

我認為世界上的所有事,只要你會遇到,就一定會有第二個人遇到,如果是這樣,想要讓整個人類種族進化,更進步,那就沒有什麼私人不私人的問題,每個人遇到的問題都需要拿出來討論,越多人討論,解決問題的能力就會更好,更有效率。

或不要說什麼人類種族,自己都顧不好了,還顧什麼人類種族?就算不說人類種族,把自己碰到的事分享出來,可以幫助到你周圍的人,自己的親朋好友,這應該沒甚麼問題了吧?

雖然說把我一個人和整個人類總族相比,或真的能幫到自己的親朋好友,我個人的感受真的是一點都不重要,但老實說我還真的沒這麼重要,不是什麼名人之類的,就讓我保留一點自己的隱私吧?

不對..隱不隱私好像不是重點。

假設我今天真的把原本要發的那篇文章發出去,會發生什麼事?會有些回應,可能是正面,也有可能是負面,不管如何,其他人會開始評價我,或許在回應中看不出來,但自己就會開始腦補,其他人會如何評價自己。

如果沒有評價系統,留言、按讚、倒讚、觀看數等等,這些都不存在,就只是把文章放到網路上,沒有任何數據顯示有多少人觀看,這樣還會被評價嗎?只要看到一個現象,不管有沒有評價系統,腦中就會有一個想法,不論那個想法是正面還是負面,那個想法就是評價。

所以是害怕被評價嗎?為什麼會害怕被評價?對自己沒自信?害怕自己塑造的那個形象破滅?

或許是...

之前看到個影片,是一位名人的採訪,訪問者問:「你有沒有後悔的事?」名人回:「不要把你的想法直接貼上網。」

我想,等我準備好了,只要能幫到第二個人,我會把我的一切都寫出來,當然也不是隨便想怎麼寫就怎麼寫,很多時候事件會炸開來,大部分都是內容毫無修飾,所以等我準備好,我會謹慎地寫那個內容,再做發布。


SoundOn
Spotify
Google
Apple
Youtube
Facebook

music / Midnight Stroll [Relaxing Study Music] by Ghostrifter Official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