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ina6688
angelina6688

🎨爱绘画的路桥工程师

往期绘画作品:黛玉葬花


这次我选择学习国画的另外一种技法——工笔画。

工笔画亦称"细笔画"。属中国画技法类别的一种,与"写意画"对称。

工笔画即是以精谨细腻的笔法描绘景物的中国画表现方式。工笔画一般先要画好稿本,一幅完整的稿本需要反复地修改才能定稿,然后复上有胶矾的宣纸或绢,先用狼毫小笔勾勒,然后随类敷色,层层渲染,从而取得形神兼备的艺术效果。

之前的牡丹和马都属于写意画,有了“老师”的指点和鼓励,我更加不会放弃,愈挫愈勇。总结了自己的不足和下次需要注意的事项。今天尝试这种新的画法,主要目的是为了找到自己更加擅长的国画方法。

以下几幅图是我画画的步骤。

先用白描的方法,画出林黛玉的大概轮廓,然后画花瓣,最后上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