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ngsheng
shengsheng

Back to the future

最小单位的民主程序

(编辑过)
我们都太关注自己,而不是身边在意的人

有一句话说,恋爱是最小单位的公共生活和实践。最近深以为然。 连续好几天,我们似乎经历了一场关系内部的民主程序。就好像选举是政党与社会大众定时定期的重新align priority和调整行为方式的过程,这次深谈,我们发现过去的相处模式都有各自不满意的地方,我们尝试坦率的表达不满,提出需求,重新设计关系的未来,同时反思,我们是不是都太关注自己,而不是最亲密的他人。

我记住了对方的需求,需要边界感,需要独立的物理空间,对一些Norm有强烈的fit in的需要,对未来家庭有偏传统的想象,需要更focus的时间,想要更多的运动,情感交流和浪漫。

我也要求对方复述我的需求,需要更有人情味的家庭氛围,需要被理解尊重自身的价值,需要更多的和大家庭的沟通,需要对方更主动的表达,需要亲密和安全感。

诚然,我们有很多方面是不一致的。我们有多愿意为了彼此,为了共同生活,在不降低自身感受的同时,照顾对方感受呢。我们能多大程度妥协,找到关系的平衡点。打破与守住自己的边界是个多么大的难题。一切也许是无解的,但是至少有人可以一起心平气和的解开打住的绳结, 是不是已经是一种幸运?

往前看,我对调整过后的新的关系和相处模式充满期待。我们都在关系中成长了,变得更有耐心,更包容。Difficult conversation带来新生!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