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ngsheng
shengsheng

Back to the future

茫茫人生,好似旷野

我们终究孤单一人

不知道为什么,这两天这句话反反复复在脑海中出现。与之连结的, 是告别糟心的工作和带着巨大无力感回家时,看见爱人的欣喜。TA站在车子旁边等我,低头看手机,甚至都不在看我,可是我就是那么高兴,我不再想烦心的工作,不再想我的所谓责任。

在工作中寻找到的满足和成就感可遇不可求,最近的情绪和心境好像在印证,家庭才是最后拖住你的那种手,精神崩溃的悬崖上吊住你的那根树枝。可是,真的吗?答案真的那么简单吗?这过去的异乡十几年,我回头看看,身后仿佛一个人也没有。拥有的东西,都不敢轻易依赖,因为习惯了只信自己。

茫茫人生好似旷野,这句《单车》里的歌词原本是说,失去父亲以后,人生荒凉无人相依的情景。异乡的旅人啊,没有人可以陪你很久很久。旷野般的人生,珍惜眼前的同路人,收集短暂的温暖,也许才能照亮很多很多注定孤独的时刻。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